凤凰新闻起诉今日头条不正当竞争 索赔2000万元经济损失业界

新浪科技 / 李根 / 2016-11-01 17:14
11月1日下午消息,凤凰新闻与今日头条的流量劫持纠纷又有新剧情,今日凤凰新闻方面正式对外宣布,就今日头条恶意裹挟凤凰新闻客户端的部分行为,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

受理案件通知书受理案件通知书

11月1日下午消息,凤凰新闻与今日头条的流量劫持纠纷又有新剧情,今日凤凰新闻方面正式对外宣布,就今日头条恶意裹挟凤凰新闻客户端的部分行为,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立即停止有违基本商业道德的恶意不正当竞争行为,并索赔损失2000万元。

凤凰新闻方面称,今日头条从未对凤凰新闻客户端所指出的其在多个城市、多个平台对凤凰新闻客户端进行恶意裹挟事件作出任何官方说明、回应以及道歉。并表示,今日头条在回避责任、不正视自己错误行为的同时,向法院起诉凤凰新闻客户端侵犯了其名誉权,这是一种蓄意混淆视听的恶意诉讼。

凤凰方面称已提起诉讼,其声明称:“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还市场以公正的秩序,我方已就今日头条恶意裹挟凤凰新闻客户端的部分行为,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立即停止有违基本商业道德的恶意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首屏显著位置等全国性媒体平台刊登道歉声明30天,消除其劣行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赔偿我方经济损失费用共计2000万元。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于2016年11月1日受理此案。我们保留就今日头条恶意不正当行为采取进一步法律手段的权利。”

凤凰新闻与今日头条流量劫持纠纷始于2016年10月26日,凤凰新闻方面率先表示有用户举报今日头条有劫持流量行为,此后凤凰方面发表声明,要求今日头条道歉。

此后,今日头条方面未就此事直接回应,而是在10月28日,宣布已就“诽谤”和“侵犯名誉”将凤凰新闻告上海淀法院,并索赔损失500万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