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去库存成效初现,智能化成其发展方向家电

非常在线原创 / 杨英 / 2016-10-10 15:19
非常在线2016年10月10日消息,空调库存压力大事家电圈内公开的秘密,家电市场从今年年初就一直呈现出一片萧条的景象,去库存更是成为各大家电厂商的头等大事,可是多家机构...

非常在线2016年10月10日消息,空调库存压力大事家电圈内公开的秘密,家电市场从今年年初就一直呈现出一片萧条的景象,去库存更是成为各大家电厂商的头等大事,可是多家机构的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空调库存还有3000万台。

131860614

与此同时,多家白电企业的财报也显示空调销售的疲软。美的2016年中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6.04%,空调营收更是比去年同期大跌20.12%;而格力上面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1.85%,尽管空调营收只是微跌0.02%,但格力的内销跌幅仍高达5.83%。由此可以看出,去库存仍是当下空调企业的首要任务。

不过,产业在线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我国家用空调生产90 4万台,同比增长高达33.05%,库存则只微增了3.93%,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去库存初见成效。同时还有一组可喜的数据也能说明去库存效果已经显现,8月家用空调内销达到659万台,同比增长了22.89%。另外,在上半年家用空调整体营收不佳的情况下,2017年空调新冷年已经正式启动。新的冷年空调厂商都将主要目标放在了布局智能产品上,并且试图将2017冷年定义为智能空调的真正“元年”。

美的集团副总裁、家用空调市场部总经理吴文新表示,从2017年冷年开始,所有变频空调将逐渐全线升级为智能空调,全国建设3万个智能化体验的网点,开始以旧换新活动,他称这是“空调行业智能时代”的到来,“2017年智能化产品销售600万台,2018年达到800万台,2019年达到1200万台。”在同一发布会上,京东智能副总裁刘子豪也表示,除了厂家研发,智能生态还要在行业开放、合作上有所作为。

景都是美好的,但现实似乎并不如想象中的那般乐观。因为空调属于暖通产品,智能化只是其附属功能,而且业内普遍认为智能空调的市场接受程度还有待开发。而且2016年上半年智能空调的线下销售只占比15%,至于究竟是否可行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另外目前智能家居产业的兴起,相信在总多家电产品纷纷智能化的大环境下,空调智能化也是构建智能家居必不可少的一环,但究竟会如何发展我们不妨静观其变。

【来源:非常在线原创    作者:杨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