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供应商QD Vision进入倒闭倒计时,量子点电视前途未卜?家电

钉科技 / 晓晖 / 2016-10-10 08:46
就目前的整体声量而言,OLED与量子点的优势似乎更加明显,当然,二者的头羊均为韩系企业:量子点以三星为代表,国内有TCL、创维、长虹等参与;OLED以LG为“马首”,创维等...

color-IQ-624x312.png

液晶显示技术尚占主流的电视市场,究竟谁是下一代显示技术,结论莫衷一是:OLED声势浩大,量子点(QLED)拥趸甚多,激光电视迅速崛起,ULED低调前行……

就目前的整体声量而言,OLED与量子点的优势似乎更加明显,当然,二者的头羊均为韩系企业:量子点以三星为代表,国内有TCL、创维、长虹等参与;OLED以LG为“马首”,创维等企业也有布局。

巨头的加入,并没有避免两项显示技术的命运出现分野:OLED成为投资热点,而量子点,资本似乎并不看好。

日前,国外社交媒体Quora突然爆出量子点电视上游企业、主流量子管供应商、技术巨头QD Vision遭遇大股东撤资,消息震动行业。

有报道表示,内部爆料人称QD Vision团队高层已宣布解散核心团队,诸多正在开展的项目也被迫暂停,大部分员工已离开,股东撤资已无法挽回,公司面临倒闭。

科技分析认为,QD Vision所处的窘境,表明资本对电子点电视的前景并不看好。一但QD Vision倒闭,将对下游量子点电视整机制造厂商带来不良影响。页游业内人士指出,在OLED如火如荼发展的当口,这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至少对技术参与企业的信心是个“不小的打击”。

另据了解,量子点电视自2014年开始快速成长,逐渐获得行业和市场的认可,在高端电视领域逐渐占据一席之地,其在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使用寿命、功耗等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而QD Vision可能的倒闭,正是出现在量子点电视寻求新突破的当口。这家“量子点显示之父”的颓势,对于行业而言,绝不会是一个好消息,即便一家企业的生死并不能作为衡量行业兴衰的尺度。

有业内人士指出,QD Vision的突发困局或许只是一个开始,而OLED和量子点正在加速上演一场类似于曾经液晶和等离子的竞争,谁将成为下一个“等离子”黯然离场,尚未可知。

【来源:钉科技    作者: 晓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