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子弹技术哪家强?盘点那些挡过子弹的智能手机手机

砍柴网 / 铁雄 / 2016-09-15 15:48
今天发生了这么一件关乎人命的消息:南非商人遇劫遭枪击,国产手机挡子弹救命。通过配图可以看出来,这款救命的手机是华为生产的,型号应该是P8(也有可能是P8 Lite,但是...

连子弹都挡不了还配说自己是手机?盘点那些挡过子弹的智能手机

今天发生了这么一件关乎人命的消息:南非商人遇劫遭枪击,国产手机挡子弹救命。通过配图可以看出来,这款救命的手机是华为生产的,型号应该是P8(也有可能是P8 Lite,但是像素太低我看不太出来)。这条新闻一出,华为连广告都不用做了,现成的文案就摆在了那里,“我们的手机能保命”。

虽然吃枪子的故事不是人人都经历过,但是挡子弹的传说却不只有华为一家。那究竟还都有谁呢?

1.HTC Evo 3D

2013年某日,位于佛罗里达的一个加油站中,一位手持左轮手枪的劫匪要求当地的两位员工打开保险柜。然而这两位基本员工根本没有能力做到这件事情,于是劫匪朝其中一位员工开了枪。

有趣的事情发生了,直到最后警察来的时候,那名被击中的男子才意识到自己被“击中”了,位于他胸前兜的HTC Evo 3D帮助他挡下了这颗致命的子弹。有可能是因为过度惊吓,亦可能是因为手机本身质量好,总之根据这名男子的回忆,整个事件过程中他丝毫没有疼痛的感觉。

2.HTC Incredible

机如其名,Incredible的防弹传说可能比Evo 3D还要incredible(难以置信)。事发当晚,亚特兰大一家夜总会代客停车服务生John Garber正在干着他的本职工作,突然他看到两名消费者被从夜总会里赶了出来。

出于报复心理,其中一名消费者将枪对准了刚离开汽车的John,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开枪并射中了John的左胸口。但是因为射到了HTC Incredible上的原因,子弹甚至都没有穿过衣服的夹层。

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被手枪近距离命中后,这款HTC Incredible还处于工作状态。正所谓轻伤不下火线,HTC好样的。

3.黑莓

事发地点是2010年俄亥俄州的一个平凡餐厅,一名女子和她男友刚刚享用完午餐。男子在裤子侧兜里携带了一把手枪,就在起身的一刹那手枪因为质量问题而发生走火。巧的就是枪口位置刚好对准了女生的腿部,更巧的是正好命中了女生裤子侧兜里的黑莓手机。

事情的结果是女子受到了轻微的擦声,黑莓手机为她挡住了子弹。故事还没完,这台黑莓手机在返厂修理以后还能接着用。

#情场就是战场#

4.摩托罗拉Razr

无论是维基百科也好,还是当时Razr(读作razor)的消费者也罢,对于这款手机的认知都是一致的高度赞扬。于是新奥尔良市的RJ Richard也购买了这款手机。那天他正在院子里割草,约1英里外的一位猎人开枪但是没有命中他的猎物,而这颗神奇的子弹却正好命中了RJ Richard的手机,Richard也因此才没有丢掉性命。

之前几部手机都是发生明显的损坏,可是这台Razr只是出现了轻微的磨损。不需要进行任何维修就能正常使用。当然,这与射击距离和枪械本身的关系很大,不过当事人Richard表示他感觉就像胸口被人狠狠揍了一拳。

5.诺基亚X2

刚才说的那几款手机都只是携带者和死神开的一个玩笑,这款诺基亚X2才是真正的防弹传说。叙利亚冲突爆发,一位战地摄影师冒着生命风险想要拍下这场战争的全貌。不料,他被一个躲在暗处的狙击手所命中。

和国外市面上销售的手枪、猎枪不同。狙击枪的威力非常大,就算是被7.62 x 54R口径以下的子弹在1公里以内命中,伤害仍然要远超前面所有的案例。但是,诺基亚X2仍然救下了这个摄影师的命。

6.iPhone 5S

这应该是最广为人知的故事了。一位名叫Shaun Frank的中士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向他冲了过来,并且引爆了炸弹。炸弹碎片受到冲击力的影响而四处横飞,有一块刚好命中了Frank的心脏位置。

此时,他上衣口袋里的iPhone 5S刚好为他拦截下来了这块致命的碎片。同时,这台不起眼的iPhone 5S也让当天的苹果股价稍微上升了一小步。

7.三星Galaxy S6 Edge

前段时间巴黎的恐怖袭击至今历历在目,在这次恐怖袭击中有153个人失去了性命。第154个人名为Sylvester,他幸运地活了下来。当时他正在一个体育馆外,体育馆里面是法国队伍和德国队伍之间的对决,到场的球迷超过8万人。

突然一个自杀式袭击者冲了过来,扣动了手中左轮手枪的扳机,最后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Sylvester被炸弹中飞出的碎片命中,确切地说是这台三星Galaxy S6 Edge被命中。最终结果是手机屏幕受到损伤,但是内部器件完好无损,换块屏幕能接着用。

看完这些故事,你知道该买哪个牌子的手机了吧?

作者:铁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