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狂甩对手几条街,三星是如何做到的?手机

i时代网 / 周莹莹 / 2016-08-25 11:57
IDC发布的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三星的出货量为3.248亿台,占到22.7%的市场份额,苹果的出货量是2.315亿台,排在第二位。华为出货量为1.066亿台,排名第三。...

(原标题:销量是华为的三倍,三星凭什么那么牛掰?)

IDC发布的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三星的出货量为3.248亿台,占到22.7%的市场份额,苹果的出货量是2.315亿台,排在第二位。华为出货量为1.066亿台,排名第三。也就是说,2015年三星的出货量比3个华为还要多,基本等于华为+苹果的销量。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把苹果甩在后面,令华为望尘莫及,三星凭什么那么牛掰?

专利,三星独步天下最有力的武器

技术是科技公司的灵魂,而专利则是手机厂商市场博弈的重要筹码。三星之所以能够独步天下,就是因为它拥有众多专利,为其建起了坚固的产品壁垒。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拥有全世界最多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专利。据资料显示,三星电子在2013年申请了2179项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专利,1362项半导体专利,以及存储专利245项。而苹果在智能手机的方面的专利数量为647件,数量不及三星的三分之一。

三星不仅专利数量多,而且大都走在创新的前沿,且极具价值。双曲面屏技术、虹膜扫描技术、折叠屏幕技术,这些都令很多智能手机厂商望尘莫及。此外三星还拥有最多半导体专利和闪存(Smart Media)专利。双曲面屏手机S6 Edge一经推出,就成为非常酷炫的时尚产品,迅速引起人们的追捧。而其他手机厂商想要使用这些技术就必须向三星购买,否则很有可能会被告,并面临高价赔偿。因此,专利成了三星最好的保护、最贵的筹码。

近几年,三星在面对竞争对手时,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希望通过一大批专利的实现和应用,巩固自己智能手机行业老大的地位。反观国内手机厂商,仅华为一家在近几年能够在专利数量上与三星一决高下,小米、魅族、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还要依靠高通庇佑。

全方位的战略布局

印度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之一,随着越来越多厂商涌入,其市场竞争也愈加激烈。不过,据外媒报道,三星印度手机市场份额创下新纪录,一家独占30%,成为印度手机市场的最大赢家。

面对中高端甚至低端手机蚕食自己的市场份额,一直定位高端机的苹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不敢降价,也降不起,更不可能推出千元机,因为那会损害他的品牌形象。但是三星不同,他能够做到全方位的狙击敌人。

在2015年,三星印度手机市场份额受到印度本土手机品牌Micromax,、Lava、Intex的蚕食。三星就推出了Galaxy J系列的新品千元机为其夺回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三星J5和三星J7两款入门级机型去年销量就占据了印度手机市场份额的20%。此外,为了进一步拓展印度市场,三星计划低价出售翻新高端机。

与苹果只定位高端市场不同,三星更像是一个包含各种兵种的军队,无论什么敌人向他出击,他都能做到有牌可打。

良好的品牌形象

三星一直能稳坐智能手机销量的头把交椅,还要归功于其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到处都能看到三星产品的身影,从智能手机、电视、音响,到冰箱、洗衣机、打印机、无处不在。也许我们经常对它们熟视无睹,但三星在人们心中却潜移默化地有了更深的品牌形象。而且因为三星进入智能手机市场较早,所以在国际市场品牌知名度更高,在印度和欧美市场更称得上是绝对的王者。

近几年,因为专利、政策等各方面原因,国产品牌进军海外市场可以说是举步维艰。比如说小米,刚进入印度市场就因专利问题被爱立信起诉,华为进入美国市场也是困难重重。并且,大多数的国产手机在高端用户心目中最显著的标签还是性价比,低端品牌积累时间过长,因此进军高端市场就显得有心无力。

尽管国产手机厂商近年来依靠性价比从国际厂商手里抢夺了很大一部分低端手机的市场份额,但在高端手机市场,国产厂商与三星还是相差甚远,特别是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因此想要超越三星,只能说路漫漫其修远兮。

【来源:i时代网    作者:周莹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