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8-22 15:15
据外媒报道称,近日摩托罗拉称三星Galaxy Note 7的息屏提醒功能是从摩托罗拉手机上“借鉴”,但其实早在摩托罗拉之前,诺基亚就在其塞班系统手机上加入了这项功能。高科技...

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

据外媒报道称,近日摩托罗拉称三星Galaxy Note 7的息屏提醒功能是从摩托罗拉手机上“借鉴”,但其实早在摩托罗拉之前,诺基亚就在其塞班系统手机上加入了这项功能。

科技公司之间相互借鉴,这件事一直会存在,也经常发生。尽管如此,摩托罗拉近日还是在他们的官方微博上宣称,三星Galaxy Note 7的息屏提醒功能是从摩托罗拉手机上“借鉴”的,显然摩托罗拉对此很不高兴。

该公司昨日在Twitter上发表推文表达了他们这一观点:

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

虽然的确三星和摩托罗拉的手机上都出现了类似的功能,但三星比摩托罗拉的Moto X更好地诠释了这一功能。

三星很可能是从摩托罗拉的手机上汲取了一些灵感,但实际上它们从功能表现上完全不同。摩托罗拉的手机屏幕并不是始终显示,当有新通知的时候屏幕会亮起,或者是用户必须碰触屏幕激活才可查看屏幕上的信息。但三星并不是如此,它的新通知始终显示在屏幕上,但问题是如果不解锁手机你并不能真正预览查看这些信息。

更重要的是,其实在摩托罗拉2013年的Moto X上实现该功能之前,诺基亚早在2011年发布的N9以及更加古老的塞班系统手机身上就加入了这项功能。

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

但对于诺基亚手机来讲,该功能并不是一次性的功能。自2011年诺基亚在其N9系列中加入这一功能之后,相继在诺基亚的808、N9系列手机中加入了这一功能。之后这项功能被加入了诺基亚Windows系统的Lumia系列手机,最早的就是Lumia 925手机,并将这项功能正式命名为屏幕概览。它比2013年摩托罗拉推出的Moto X早了几个月。评论家在摩托罗拉发表该声明之后很快就提出了他们的意见:

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

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

摩托罗拉指责三星抄袭,诺基亚粉丝笑而不语

其实高科技公司只有极少数的想法是自己企业的原创,因此他们并不会担心并仿冒。相对于指责其他公司,摩托罗拉更应该着重考虑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有更好的产品。

这个故事的寓意就是告诉我们:不要不检查自己的灵感来源就指责其他公司抄袭自己的。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