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之后,我们或将走向无屏幕世界?手机

砍柴网 / 黑匣网 / 2016-08-23 11:47
苹果将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增加AR功能,以便能在增强(混合)现实领域占据先机,但5-10年后穿戴式设备将会取代现在的‘屏幕’”。根据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G...

undefined

苹果将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增加AR功能,以便能在增强(混合)现实领域占据先机,但5-10年后穿戴式设备将会取代现在的‘屏幕’”。

根据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Gene Munster预测,苹果会为来年上市的旗舰产品增加AR功能,以便能在增强(混合)现实领域占据先机。

Munster预计苹果公司会在接下来的几年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增加AR功能,让开发商开发出更多使用苹果产品的AR应用。不过5-10年后,穿戴式设备将会取代现在的‘屏幕’”。

据IDC 《全球AR/VR消费指南半年报告》,全球的AR/VR行业总收入将从2016年的5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620亿美元。意味着2015到2020年之间,VR/AR产业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1.3%。苹果接下来的产品应该会针对即将爆发的市场。

undefined

“虽然我们并没有指望AR特性可以促进iPhone销量的增长,但是这是智能手机进化的重要一步。”不过Munster也表示,VR/AR的崛起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未来几年还是智能手机、电脑、平板和电视占主流,而iPhone“会成为连接未来的桥梁”。他预计随着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在VR/AR产业的投资,将来智能手机的AR应用会更多。

IDC分析师Chris Chute表示,“有了功能强大的手机与廉价的VR头显的组合,消费市场已经准备好迎接用户原创体验。”他预测,未来五年AR技术在健康医疗、教育、物流以及制造业方面的应用将会崛起。

CEO库克在一次访问中表示“AR是极为有趣的,也是一种非常核心的技术”,并确认目前苹果“正利用AR技术做很多项目”。他还指出手机游戏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跟iPhone的完美运行有关,跟苹果与开发商的密切合作有关。

他表示正是苹果手机的完美支持,你才可以看到很多人拿着iPhone满世界追逐口袋妖怪,而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苹果产品可以运行类似的游戏。

【来源:黑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