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真机”上手视频流出,这次你信吗?手机

爱范儿 / 麦玮琪 / 2016-08-06 10:54
8 月份到了,意味着这场持续了过半年的 iPhone 7 网络发布会即将迎来结尾。也代表着各种“iPhone 7”真机开始流转于中国大深圳华强北街头。

8 月份到了,意味着这场持续了过半年的 iPhone 7 网络发布会即将迎来结尾。也代表着各种“iPhone 7”真机开始流转于中国大深圳华强北街头。

iphone7-2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昨天晚上,微博用户“GeekBar 创始人磊哥”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小视频和几张清晰度不错的照片,并称之为 iPhone 7 工程机。不过,这些照片和视频中的手机背面“iPhone”字样下方都被打上了马赛克。

iphone7

(GIF 图截自:美拍)

在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这台“iPhone 7”和目前网上流传的谍照相似度非常高,整体外观与 iPhone 6s 差距不大,但摄像头、备受吐槽的机身白色天线设计都有了变化。这台“iPhone 7”也如传言般没有了 3.5mm 耳机接口。

iphone7-1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就在当晚 8 点,另一位微博用户“Kang________”发布了一张标记为“iPhone 7”正面玻璃的照片,这条微博也被“GeekBar 创始人磊哥”转发。然而稍微对比两张照片就可以发现,手机听筒上方的传感器开口数量各不相同,令人生疑。

iphone7-3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既然视频都已经流出来了,那 iPhone 7 真的就长这样了?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那不妨先复习一下爱范儿(微信号:ifanr)在 iPhone SE 发布前夕的深度报道——《我们从华强北拿到了 iPhone SE!它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价值百万的 “黑色市场”》。

在神奇的中国大地上,既有人依靠为苹果代工 iPhone 赚得盆满钵满,比如我们熟知的富士康;更有人指望着第一时间生产适用于新款 iPhone 的手机配件,于是“iPhone 7 长什么样”就成为了供应链上非常敏感的话题。

由于苹果供应链非常复杂,其订单数量也比不少厂商高一个量级,各种特制配件更是成为供应链识别新款 iPhone 动态的突破口。所以对于各种供应商而言,想要通过自己的人脉、行业关系绕开苹果,了解最新一代 iPhone 的设计,并不算特别困难的任务。在 iPhone SE 发布前,就有人得到了华强北配件厂内部释出图纸所制造的模具,并提供给爱范儿(微信号:ifanr)进行了简单的分析验证。

而类似的“魔改”手机,在淘宝上更是随处可见,成本并不算高,将 iPhone 5c 改成 SE 也只要 125 块钱左右。也就是说,“GeekBar 创始人磊哥”发布的这则视频并不足以证明 iPhone 7 就长这个样子,有可能只是某个模具生产商根据市场传言打造的外壳。

6.pic

至于那个消失的 3.5mm 耳机接口,因为缺少了配套耳机的亮相,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JBL 早前曾发布了一款名为 JBL Reflect Aware 的耳机,这款耳机使用的恰好就是 Lightning 接口,售价 199.95 美元。而国内耳机厂商和宏也已经发布了一款 EM01 Lightning 耳机,并宣称获得了 MFi(Made For iPhone)认证。所以哪怕这款手机是用特殊方式“灭掉”3.5mm 耳机接口的“魔改”iPhone 6,机主依旧可以通过第三方耳机正常听音乐看小视频。

jbl3

(JBL Reflect Aware,图片来自:Phone Arena)

更何况,对于向来以“简洁”为设计原则的苹果而言,也有可能直接取消有线连接的耳机,改用优化设计的蓝牙耳机。福布斯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苹果已经花费了几年时间,秘密研发一款无线耳机的低功耗蓝牙芯片,而负责这项工作的,正是苹果在 2013 年收购的无线芯片制造商 Passif Semiconductor。

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其实有意在 2015 年发布这款无线耳机,但因为当时的产品性能还没能 100% 达到苹果的要求,所以新款耳机可能会延迟至今年 9 月份跟随 iPhone 7 一同发布。

gear-icon-x_kv-1200x675

(图片来自:福布斯)

随着 iPhone 7 发布会的临近,各种传言再次浮出水面,我们也习惯了 iPhone 7 真机外观在发布会前得到彻底曝光的“惯例”。

不过在转发这些视频、谍照之前,我们还是应该谨记,在苹果管理层、研发团队无法实时监控的中国代工厂里,或许早有人根据图纸造出了和 iPhone 7 一模一样的“工程机”,并供奉为自己在社交网络上吸睛的道具。

作者:麦玮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