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李楠:魅蓝E将成为最贵魅蓝手机,外观摆脱家族化手机

砍柴网 / 阿华 / 2016-08-05 13:32
魅族方面已经确定将于8月10日举办手机新品发布会,而主角已经被锁定为魅蓝E。就在今天,新浪科技就新机定位等问题专访了魅族副总裁李楠,后者也透露了魅蓝E的部分信息以及...

魅族方面已经确定将于8月10日举办手机新品发布会,而主角已经被锁定为魅蓝E。就在今天,新浪科技就新机定位等问题专访了魅族副总裁李楠,后者也透露了魅蓝E的部分信息以及魅族对如今自家产品线的看法。

魅族李楠:魅蓝E将成为最贵魅蓝手机,外观摆脱家族化

李楠确认,即将发布的魅族新机就是魅蓝E,E系列也将成为魅蓝的高端产品线。这样的表态也印证了,该机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小米的红米Pro。

李楠称,“现在的年轻人起薪差不多在5000-6000元之间,魅蓝E会为这部分收入较高的年轻人做一些特别的设计。”魅蓝E会有一些商务的感觉,但不会很强烈,“因为魅族的调研数据显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工作可能只占其全部生活的三分之一。对于年轻人来说,魅蓝手机的配置要过得去、外观还得漂亮、价格还不能太高。”

对于如今魅族、魅蓝手机外观ID过于相似的家族化问题,李楠表示,在整个产品线的布局过程中,魅族确实有些操之过急,这导致目前各个机型之间的差异化不够明显,李楠称在完成全价位段的布局之后将把精力集中在这个问题上,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魅蓝E的外观至少和魅族MX6、PRO 6都不一样,在魅族内部这可能会是辨识度最高的一款手机。

魅蓝E的价格区间将锁定在1000至2000元之间,李楠称,“魅族还是要占领每个价格点,这是我们的既定战略”。

在如何处理魅蓝Note3与魅蓝E的关系上,李楠表示,“魅蓝Note3更多是功能上的“简单粗暴”。但魅蓝E会更偏重于颜值和设计,当然在价位上也会比前者贵上不少。在较高的价位上,用户对于设计和工艺的关注会大于对功能的需求。”对于魅蓝E的用户画像,李楠觉得应该就是一二三线大学毕业三五年的年轻人。这部分群体依旧还算是“青年”,对于“良品”的消费需求也会更挑剔一些。

来源:IT之家 作者:阿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