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创单周下载量记录,看它如何借势营销!营销

砍柴网 / 百度新闻实验室 / 2016-07-25 11:25
或许因为天朝还没有上线,所以国内许多用户对这款手机游戏的热度并没有太认识,但是这款游戏在国外基本上成为众多游戏宅男的唯一出行动力,下图是澳大利亚聚众抓小精灵的场...

或许因为天朝还没有上线,所以国内许多用户对这款手机游戏的热度并没有太认识,但是这款游戏在国外基本上成为众多游戏宅男的唯一出行动力,下图是澳大利亚聚众抓小精灵的场面,在澳大利亚这个人口密度奇低,晚上出门连鬼都碰不到的国家这种场景真是罕见。而在全球,上线一周后Pokemon GO的日活就达到了2100万。按照现在AppStore的下载量,Pokemon GO将给苹果带来30亿美元的收入,制作公司任天堂的股价也一涨再涨。

Pokemon GO的火爆也让业界对AR游戏的潜力有了一次初探性的了解。Pokemon GO与以往不同之处就在于,它的游戏场景并不是全虚拟的,而是将现实场景与地理位置都纳入了游戏当中。有了AR和LBS属性的加成,社交功能的洪荒之力恐怕也快要关不住了,想想那么多人都为抓一只蠢萌的小精灵聚在一个广场,真的不会想聊聊天?而一旦有了社交,品牌商门恐怕就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好好宣传一把。

但是AR与之前众多的营销手段都有所不同,如何利用玩家与增强现实场景的互动成为了这一波呢?国外玩家已经做了5个不错的尝试。

1. 通过Pokemon GO吸引人们光顾你的位置

这其实是很容易想到的一个做法,由于人们在游戏过程中需要与地理位置进行交互,这就使得人们的注意力将更加集中于地理位置信息,而此时商家或组织就可以对此加以利用。这也成为了Pokemon GO商业化的途径——麦当劳日本宣布将日本地区3000家店面变成基于Pokemon Go游戏的训练馆,并被标记到游戏的地图中。在训练馆中,玩家们可以训练他们的Pokemon,也可以相互约战进行竞技。

而一些已经被标记为训练馆的位置也可以通过在社交网络中发布消息来吸引用户。

2. 别忘了,Pokémon GO还可以是今年最佳健身类APP

如果你的公司正好深耕于人们的运动健康数据的挖掘或是像微公益一样为公益捐步数,那么Pokémon GO将为你提供极大的助益。要知道Pokémon GO的玩家都走得超级多,他们得到四处抓精灵,走2KM/5KM 的路,只是为了孵精灵蛋。难怪会有人说这是今年最佳的健身类APP,毕竟国外为了抓小精灵每天走10公里立刻瘦下10公斤的励志故事已经发生。而Charity Miles就是一家专门人们的行走、步行或骑自行车的里程转化为捐款的APP,

3. 让蠢萌的小精灵为公共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但是玩儿Pokémon GO的人们恐怕很多都是会犯这个错误吧~毕竟也有的标语长这样……

4.占领一座道场,发布一个主题

很难想像还有怎样的宣传可以像意外成为Pokémon GO中的道场一样能够极大地免费增加一个地点的访问人数,玩家们为了小精灵甚至会成群结伴地到来抓小精灵或是对战。

这一切都成为蕴藏着极大的附加价值,比如在现实场景中增加新的宣传品,或者将自己的产品积极融入到游戏场景当中,诸如胜利一方可获得相应的奖励等等,绕过虚拟的游戏界面,或许也能获得很好的效果。

毫无疑问地是,Pokémon GO的AR属性为品牌的推广营销带来了虚拟网络环境和现实场景两条不同路径的融合,这将为新的推广模式和广告形式做出有益的探索,无疑Pokémon GO的社交属性依然有待开发,而热度的维持又成为手游的终极难点,因此Pokémon GO可能会是AR游戏的第一个爆款,但在商业化路径上依然还不够成熟。不过,纯粹地为小精灵而奋斗不是更好么!

本文整合自:socialmediatoday.com、entrepreneur.com、montfort.io、雷锋网、梅花网

作者:百度新闻实验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