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愿意花4万块买一台冰箱?家电

砍柴网 / 腾讯数码 / 2016-07-09 10:34
三星Family Hub集成了超大触摸屏及Tizen系统,提供了一体化的智能厨房体验,除了价格昂贵基本上没有明显缺点。

4万元的三星冰箱:全能的厨房核心式终端

腾讯数码讯(Rocky) 今年初,三星发布了全新的Family Hub冰箱,集成在冰箱门上的21.5英寸触摸屏看上去非常霸气,其售价也高达约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显然,三星希望开发出一种全新形态的智能冰箱,使其成为厨房的核心终端。那么,这种概念能否很好地实现呢?一起来看看其试用体验。

4万元的三星冰箱:全能的厨房核心式终端

传统四开门设计 超大触摸屏抢眼

三星Family Hub是一款法式四开门冰箱,采用了黑色不锈钢抛光材质,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从冰箱的角度来说,其设计并没有太多不同,包括集成在门上的饮水机和制冰机,都是比较传统的设计。当然,右门上的21.5英寸超大触摸屏,则说明这是一款独一无二的产品。

4万元的三星冰箱:全能的厨房核心式终端

触摸屏只是一个用户接口,实际上三星Family Hub是集成了完整的Tizen系统,意味着它还是一款电脑。听上去,在冰箱上集成智能系统、触摸屏接口,更像是一种噱头,因为冰箱实际上对于很多人来说只要能冷藏、冷冻食物就可以了。但显然,三星想要更多地探讨未来生活形态,简单来说就是一种信息化的、基于互联网的厨房体验。

简单来说,一切的厨房多媒体、互联网体验,三星Family Hub均可实现,移动智能平台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举个例子,现在很多朋友喜欢通过iPad看菜谱、看视频做成,Family Hub内置的应用完全可以实现;想要边做菜边看连续剧?不再需要平板,冰箱可以与三星电视连接,实现镜像功能。当然,购物清单、做菜计时器、冰箱便利贴,通过触摸屏都可以实现。

4万元的三星冰箱:全能的厨房核心式终端

另外,三星也没有忘记物联网体验,通过Android和iOS伴侣应用,你可以将购物清单、记事本、提醒都同步到冰箱中,另外SmartThings应用还可以让冰箱控制其他物联网设备。如此种种意味着当你在厨房做菜,实际上已经获得了所有需要的、可以想象到的互联网及多媒体体验。

当然,Cnet认为三星Family Hub也有不足,主要是没有集成语音控制功能。此前,三星似乎计划与亚马逊合作,将Alexa集成到冰箱中,但目前尚处于不确定阶段。或许,三星可以考虑整合谷歌即将推出的助手服务,语音记事的感觉一定不错。

不俗的冰箱性能

当然,即便集成再多先进的智能化及物联网特性,三星Family Hub本质上仍是一款冰箱,基础性能方面同样需要让消费者满意。首先,冰箱提供了月464升的冷藏、325升的冷冻空间,容量方面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一周的食物储藏需求。另外,冰箱右下方还设计了一个“FlexZone”,可以根据需求在冷藏和冷冻间切换,非常灵活。

转播到腾讯微博4万元的三星冰箱:全能的厨房核心式终端

Cnet对三星Family Hub进行了恒温测试,包括默认及最冷温度两档,可以看到整个冰箱的温控表现还是非常稳定、出众的。

值得购买吗?

显然,三星Family Hub是一款极为昂贵的高端冰箱,但与此前智能冰箱不同的是,超大触摸屏及完整操作系统的集成,让智能化概念真正落地。对于追求方便的一体化互联网、物联网厨房体验的用户来说,它可以替代厨房平板、电视、留言板、菜谱等工具,实现更整洁和一体化的高端厨房体验。另外,三星也没有顾此失彼,其基础性能表现也非常出众。

4万元的三星冰箱:全能的厨房核心式终端

来源:cnet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