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机界的处女座——联想ZUK Z2的极致做机大法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6-12 10:03
说到极致,当然要数追求完美的处女座,他们细腻、且注重细节,甚至挑剔、吹毛求疵,但这些特质正是他们追求极致和完美的体现。联想在近日发布的ZUK Z2,就因其对完美的苛求...

说到极致,当然要数追求完美的处女座,他们细腻、且注重细节,甚至挑剔、吹毛求疵,但这些特质正是他们追求极致和完美的体现。联想在近日发布的ZUK Z2,就因其对完美的苛求,被外界戏称为手机圈的处女座。

blob.png

从目前的手机市场来看,由于小屏手机受空间结构的限制,一直都是小屏手机无旗舰,旗舰手机无小屏。而联想ZUK Z2这个处女座非要逆天而动,硬是凭借着一股处女座的韧劲,开发出了全新的小屏超旗舰手机。

众所周知,自三星GALAXY Note一代问世之后,大屏手机就日渐风行。5.5英寸、5.7英寸,甚至达到6.0英寸的大屏手机接踵而至。但是不可否认,随着手机尺寸越做越大,手机的使用体验也越来越被用户所诟病。

联想ZUK Z2从用户使用场景出发,其68.88MM的屏幕宽度是用户单手持机的最佳尺寸。它能够让用户在单手拿手机时,大拇指可以随意滑动到需要移动的屏幕区域内。但要在这么小的尺寸内,做出超过大屏手机的旗舰,无异于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受制于手机空间的限制,做小屏超旗舰,不论是对研发还是对制造,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联想ZUK还是想挑战一下”,ZUK首席用户体验官常程表示。

除了外观设计外,性能、功耗、散热等一系列问题都对小屏手机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既然是小屏超旗舰,那么旗舰的性能自然是最基本的要求。联想ZUK为Z2配备了全新的高通骁龙820处理器,主频2.15GHz,性能直接秒杀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旗舰手机。高性能背后是高耗能,对于一款小屏手机而已,手机续航是致命伤。疯狂的联想ZUK 工程师们,想尽一切办法为Z2配置了一颗3500毫安时的电池。同时优化了充电方案,一个小时就能充满80%,为骁龙820提供了足够的能量。

在手机卡顿方面,联想ZUK继续发扬了第一代产品的优势,在一代基础上新增了跨家族自启和生态链自启两种自启模式,自动解决用户手机内跑起的应用。平均每天可以为用户自动清理1.52GB,延长待机3小时,每天拦截骚扰信息300次。

“性能、功耗、散热、卡顿其实都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借助平台底层的优化,才能真正做到能耗降低,待机延时。可以说,联想ZUK对平台的调教和挑剔超过国内的任何厂家”,常程表示。

做一款高性能的小屏旗舰手机,除了硬件配置、平台优化之外,在细节的苛求上联想ZUK Z2同样透着逼死处女座的气息。在常用的相机处理上,联想ZUK Z2在感光面积上比Iphone6S Plus有20%的提升,进光量则比Iphone6S Plus有40%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个性化体验方面联想ZUK Z2做得更到位。除了之前的美白、磨皮、瘦脸等美颜优化等功效外,联想ZUK Z2还将性格进行了区分,让拍照美女更美丽,而帅哥更阳刚。

blob.png

实际上,从联想ZUK Z2的外观、功能、应用等贴心的设计中,能看到联想ZUK Z2在很多细节上的苛求,这一苛求也是源于不断刷新用户体验,为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初衷。

追求完美和极致,才使得联想ZUK Z2的小屏超旗舰特质闪闪发亮,而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处女座基因也是值得的。而联想ZUK Z2也正是凭借这样的极致追求在手机领域有了更大的进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