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阅读时代到来 但手机用户仍喜爱长篇深度报道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5-13 09:26
Twitter消息,去获得新闻。然而最新调查显示,即使是在智能手机的小尺寸屏幕上,美国新闻读者对于长篇深度报道仍很感兴趣。

u=2481715624,1919963802&fm=11&gp=0

在当前的时代里,信息流通速度很快。许多人通过碎片化信息,例如Twitter消息,去获得新闻。然而最新调查显示,即使是在智能手机的小尺寸屏幕上,美国新闻读者对于长篇深度报道仍很感兴趣。

美国人正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手机。这意味着,通过iPhone和Android手机获取新闻的读者也越来越多。根据2015年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在美国前50大最热门新闻网站中,有39家网站的移动端用户要超过桌面端。

不过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人使用智能手机获取新闻的行为与外界猜测中有所不同。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周三发布的报告,在移动设备上,美国人阅读长篇报道的时间会更多。在智能手机上,读者阅读超过1000个单词的报道所花的时间是短篇报道的两倍。

长篇新闻的阅读数和短篇几乎相同,但是阅读时间却是短篇新闻的两倍。长篇新闻的阅读数和短篇几乎相同,但是阅读时间却是短篇新闻的两倍。

这项研究表明,美国人仍喜欢长篇报道,在手机用户中这点尤为明显。这与此前的外界猜测相反,即移动端读者不太喜欢长篇内容。

皮尤研究中心新闻研究总监艾米·米歇尔(Amy Mitchell)表示:“这些发现表明,在小尺寸的手机屏幕上,人们并未拒绝长篇新闻报道。”

这也并不是说,愿意花更多时间阅读长篇报道的读者只是少数的专业读者。实际上,长篇报道吸引的读者数量与短篇报道相仿。

皮尤研究中心与约翰和詹姆斯·奈特基金会共同开展了这项研究。Parse.ly为这项研究提供了数据分析技术,该公司也为多家数字发行商,包括170多家媒体公司提供实时和历史数据分析服务。这项研究基于2015年9月,1.17亿部手机与30家网站的74840篇新闻报道的互动。

研究还发现,更多人倾向于在早晨或夜间进行阅读,阅读所花的时间分别为126秒和128秒。另一方面,读者在上午和晚上阅读短篇报道所花的时间分别为60秒和59秒。

此外,长篇报道的读者获取报道的途径首先是内部链接,其次是直接推荐,随后是外部链接、互联网搜索,以及社交媒体。不过,社交媒体给网站带来了最多的流量,无论是短篇还是长篇报道占比都达到40%。

关于社交媒体,Facebook给网站带来的流量要明显大于Twitter。Facebook带来的参考流量在社交媒体中占比约为80%,而Twitter只有15%。不过相对于来自Facebook的读者,来自Twitter的读者参与度更高。来自Twitter的读者花在一篇文章上的时间平均为133秒,而来自Facebook的读者平均为107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