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撰写Eve Online战争史 曾在游戏中进行巡回售书手游

腾讯游戏 / 爱范儿 / 2016-05-01 00:18
在Eve的世界里,你并不会轻易相信其它人。“困难之处在于,在 Jita 这样的系统里,基本上都是些骗子,” Andrew Groen说。

为了撰写Eve Online的战争史,游戏玩家Andrew Groen曾在Kickstarter上筹资,并得到远远高于预定目标的资金。如今,两年时间已经过去,而他的新书《Eve Online 伟大帝国的历史》(A History of the Great Empores of Eve Online)也完成了。在飞往冰岛参加每年的Eve Fanfest前,他尝试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推销新书。他去了Eve Online。

玩家撰写Eve Online战争史 曾在游戏中进行巡回售书

“我把它当做某种形式的巡回售书,” 他对 Polygon 网站说,“Eve 上面有些主要的贸易集散地。那是人们喜欢聚集的地方。” 比如,在著名的贸易站 Jita 4-4 周边,一天内可能会聚集 1500 多人。于是,Andrew Groen 去那里与玩家交流,推销自己的新书。

“在 Eve 做图书营销中,我发现了一些事实……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件很酷的事情。我可以进入这个虚拟世界,与任何有兴趣购书的人交谈。这真的是个大好机会。但是,当我试着去做的时候,发现每个人都抱着怀疑态度。”

在Eve的世界里,你并不会轻易相信其它人。“困难之处在于,在 Jita 这样的系统里,基本上都是些骗子,” 他说,“他们试图骗取你的钱财,或者卖给你十倍价格的东西。因此,去 Jita 这样的地方发布真实信息,从开始就是个难事。刚开始讲话,你就知道恶劣的回复要来了。”

为了赢得玩家的信任,Andrew Groen 采取了特别的策略:他把整本书放到 Dropbox 上面,允许任何人下载和分享。这使得图书很容易被他人盗版,但是,他并不是太过担心。“最糟的情况下,更多的人阅读了我的书,其实这并不是噩梦吧,” 他说,“因此,我请求他们,不要过度地分享链接,但是,如果他们想要给一两个朋友看,那没什么问题。我发现,在 Eve Online 群体里面,我的可信度还不是那么高。并非所有人都知道我,或者了解我的书,或者认为我是很严肃的,真的想给粉丝们创作出一件很了不起的作品。”

目前,Andrew Goen 考虑再写一本 Eve Online 的书。因此,获取玩家的信任可能是一个不错的策略。不过,他说自己并没有什么庞大的计划。一方面,他觉得把书送给那些怀疑者是件“正确的事”;另一方面,这可能不会影响纸书的销量,因为那些人永远不会付款买书,但他们或许会支持他的未来创作。总之,销量并不是那么重要,相反,向玩家群体证明自身价值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当然,我在意这本书能否赚到足够的钱,那决定了我能否继续全职写作。而且,因为我是独立作家,我必须关心书籍的销量,” 他说,“但是,作为一个项目,它已经给予我足够的钱,足以证明自身的合理性了。它已经支撑了我两年的生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