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 Arcade:这款游戏中,孩子们可以创造自己的游戏手游

爱范儿 / 积木 / 2016-04-25 14:30
游戏已经不仅仅是娱乐了,许多人将其视为一种表达思想、讲述故事的媒介。问题在于,游戏不同于文字,如何让不懂编程的人也能创造游戏?其实,早在 20 世纪 80 年代,一种特...

ipad_2_1.0

游戏已经不仅仅是娱乐了,许多人将其视为一种表达思想、讲述故事的媒介。问题在于,游戏不同于文字,如何让不懂编程的人也能创造游戏?其实,早在 20 世纪 80 年代,一种特别的游戏类型“建造者” (或者称做“建筑集合”) 就已经出现。Apple 2 上的“弹珠球创建器”就是特别受欢迎的一款游戏。如今,儿童 App 开发公司 Tinybop 即将推出一款类似的游戏 Infinite Arcade。

在 Infinite Arcade 中,用户选择不同的游戏模板,比如弹珠球、乒乓球、跑酷游戏等,然后,对游戏中的一切元素进行定制。首先,用户要选择游戏背景(沙漠、山洞、糖果 )和游戏人物。“游戏人物的行为模式各不相同,” Tinybop 的创始人 Raul Gutierrez 接受Wired 网站采访时说,“这个家伙到处跑,乱砍东西。” 他指着一个方形下巴的绿色小人。

Infinite Arcade 从上世纪 80 年代和 90 年代的游戏中汲取了灵感,与此同时,它又没有太多的复古感。对此,Raul Gutierrez 说,他自己想要做的是“硬核”的像素游戏,但是,公司的设计师表示反对。“我们想用曲线!” 他们说。

在游戏中,用户拖动不同的模块,构建游戏场景。这些不同的模块有着不同的功能,比如,火山是个致命的障碍;弹床能够把人物弹到空中;砖块会因为有人踩踏而破碎。用户还能添加敌人以及可收集的金币。由于游戏提供了大量的定制化功能,玩家能创造非常复杂的关卡。“这一代孩子是玩 Minecraft 长大的,” Gutierrez 说,“他们已经沉浸于超级复杂的世界里了。”

除了构建游戏关卡之外,玩家还可以编写故事。游戏人物遇到的一切东西都可以讲话,或者发出声音。Gutierrez 的孩子制作了这样一个游戏:主角跑来跑去,撞上某个东西时就说“嘿,伙计”。当然,这是个超级简单的游戏。不过,Guiterrez 认为,他提供的正是一个自由发挥创造力的模块。

Infinite Arcade 是公司“电子玩具”系列的一部分。如同公司推出的“机器人工厂”、“制作任何东西的机器”等 App 一样,它是孩子们用来创作东西的工具。虽然它只是一款游戏,但 Gutierrez 更愿意把它看做是解决问题的工具。而且,它还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的乐趣。“对于我来说,它鼓励你解决问题、发挥创造力,而这是我希望自己孩子去做的事情。”

图片来自 Wired

作者:积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