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小家电受青睐:靠“颜值”争占市场家电

砍柴网 / 揭阳日报 / 2016-04-13 09:49
继“懒人经济”后,“颜值经济”又火了起来。现在,无论是人还是物,都统统拼颜值,为了达到高颜值,人们也不惜花重金包装自己,美容仪、面部按摩器、睫毛卷翘器、甩脂机等...

1437093486195

从电动睫毛夹、超声波美容仪到电动去黑头仪、洗脸机等,都让女人们在科技的理念下越变越美。而女性的爱美需求同样也让美容小家电在家电消费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继“懒人经济”后,“颜值经济”又火了起来。现在,无论是人还是物,都统统拼颜值,为了达到高颜值,人们也不惜花重金包装自己,美容仪、面部按摩器、睫毛卷翘器、甩脂机等美容小家电在家电市场中不知不觉飘红起来。

美容小家电受青睐

在家电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一些美容小家电渐渐进入了市民的视野,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尤其舍得在这方面花钱。近日,记者在市场上走访发现,市面上销售的各类美容小家电五花八门,带洗脸、保湿、蒸面、脱毛功能的小家电一应俱全,甚至连洁肤、化妆也有了专用的小家电,而且价格不菲。

记者了解到,不少商场有专门开辟美容小家电柜台,虽然相对于冰箱、电视机、空调等大家电来说,美容小家电无论在体积还是销售区域上都不占优势,但柜台上美容仪、蒸脸仪、电动睫毛器等琳琅满目的品种,着实让人眼花缭乱,“纳米”、“离子”等高科技字眼也比比皆是。

“只需6分钟,纳米水蒸气就可渗透到肌肤的深处,充足补水,很好地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等问题。”一位销售人员正在向记者推荐一款蒸脸仪,并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到美容院定期蒸脸,就算只办一张月卡,平均价格也在800元左右,办一张几千块的年卡就可以买一台最高端的蒸脸仪了,而且一台蒸脸仪可以用好几年,还能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使用。”

据介绍,蒸脸仪的价格最低数百元,最高将近4000元。记者随后登录淘宝网站浏览发现,可洗脸、洁面、蒸脸、吸黑头、祛斑等多效合一的台湾产美容仪促销价是1498元,一个月就销售了90多件。另外一款促销价1250元的嫩肤仪,一个月内就销售了60多件。淘宝网上一款价格299元的“彩光超声波离子家用美容仪”算是低价位产品,一月销量竟然达到了3000多件。

效果如何众说纷纭

从使用效果的角度来说,许多美容小家电宣称可以“深层清洁”、“去除黑头”、“预防痘痘”、“防止肌肤干燥”,甚至可以“解决皮肤出现的松弛、细纹、暗黄等问题”。此外,还有不少产品打出“高科技牌”,号称使用“纳米技术”、“离子技术”,效果更神奇。这些美容宣传看上去很诱人,但是否真的如此,消费者众说纷纭。

“我买过洁面仪,觉得挺好用的。”正在该专柜挑选化妆品的刘小姐说,她的一些朋友也都很青睐这些美容小家电,还曾组团让人从日本代购过。一部分女性在使用美容小家电后,感觉皮肤有改善。但大部分使用后感觉没多大变化,没广告中所标榜的美白、去痘、去黑头的效果那么好。甚至还有女性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她使用洗面机后,脸部的痘痘、黑头不但没去掉,反而产生过敏、脸部疼痛等症状,令她很烦恼。

从事美容行业多年的张女士称,一些美容小家电采用震动、冷热交替等方式,确实有一定的美容效果,像热蒸汽可以促进毛孔打开,使清洁更彻底;轻微的震动也能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但她也提醒,美容小家电直接与消费者面部接触,功能上还没有做细分,而人的皮肤情况又不同,消费者最好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尽量选购知名品牌

由于美容小家电直接作用于皮肤,因此产品的质量显得尤其重要。如果选择品质不佳的美容小家电,发生蒸脸器内部的沸水溅出、电磁辐射、高温烫伤、弱酸性腐蚀性成分腐蚀皮肤表面角质层等情况,就会对皮肤造成损害。特别是一些号称能在短时期嫩肤、美白皮肤的美容小家电,大多是通过掺加弱酸性腐蚀性成分的美容品,去掉皮肤表面的一层角质层,露出里层较嫩的肌肤,让人看上去更白更嫩,实际上却会对皮肤造成损害。

美容人士提醒,女性在选购美容小家电时,不妨多上网了解相关产品的说明,并留意产品在网络上的评价,从而直接了解该产品的信誉度。如果在卖场里购买,现场尽量要求导购人员多做演示,对于美容产品的使用细节也要详细了解。美容小家电宣传噱头多,美容效果有待考证,要尽量选择大品牌的产品,对那些宣称功效“迅速”、“高效”的产品要谨慎对待,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考虑,消费者在选购与使用时还需多留心眼。

来源: 揭阳日报  孙晓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