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全面智能化,别被安全拖后腿!家电

砍柴网 / 智家电 / 2016-04-07 11:24
智能为家电企业创造了一片大天地,站在智能家居的风口上,家电企业有望实现前所未有的变化。不过,智能家居虽是发展潮流,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但不是一块好啃的骨...

g3_1395805

智能家居不能不说是块肥沃的市场,现在国内外家电厂商都纷纷展开智能化升级,且不满足于智能家电。智能产品、整套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服务平台或智慧生态圈,俨然整个智能家居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加之我国第一个智能家居的国际标准有望在今年6月份出台,所以大家也都以为智能家居再无后顾之忧。

实际上不然,由于智能家居涉及的内容磅礴而复杂,特别突出的一个问题如智能家居的安全问题。如果稍有不慎,将会对消费者生活产生负面影响,进而牵连家电企业本身,使其成为智能家居安全问题的牺牲品。

解读:智能为家电企业创造了一片大天地,站在智能家居的风口上,家电企业有望实现前所未有的变化。不过,智能家居虽是发展潮流,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但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

在向智能转变的过程中,所有的家电企业都需要面临三大门槛,一是技术门槛,包括传感技术、控制技术等。二是标准门槛,在6月份国家标准没有发布之前,目前企业遵行的未来都可能要变,因此对家电企业来说,现在也是一个观望的时候。第三就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今年315就曝光了智能硬件的安全问题。智能家居的安全偏向面对B端用户,这需要一些更专业的安全公司参与。

还有一个问题,更值得家电企业注意:那就是WiFi通信技术很容易被黑客劫持。家电升级植入WiFi模块,家电上网,方便手机控制,也成了安全性较弱的一环。

站在更高的角度,智能家居安全陷阱,不止基于智能家电容易被黑客攻击,还在于升级后的家电会被第三方WiFi模块提供商所利用,包括用户数据等,这其中有很大的品牌风险。

所以家电厂商不能只负责智能家电的一个壳,包括用户数据等在内的数据更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智家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