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进入电影院!未来能否革新电影行业?家电

太平洋电脑网 / 太平洋电脑网 / 2016-03-08 23:40
在上个月刚结束MWC展会上,最为火爆的话题无疑是VR(虚拟现实),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VR(虚拟现实)也将成为2016年最为火热的科技趋势之一。而就在几天前,三星和...

在上个月刚结束MWC展会上,最为火爆的话题无疑是VR(虚拟现实),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VR(虚拟现实)也将成为2016年最为火热的科技趋势之一。而就在几天前,三星和世界上最大的娱乐公司Six Flags宣布将会携手建设九台VR过山车。面对如此热门的VR(虚拟现实),各大科技企业,包括有Facebook、HTC以及谷歌、英特尔和索尼等都想要从这一火热的领域中分一杯羹,即使是一直都按兵不动的苹果也有了相关的计划。

VR进入电影院!未来能否革新电影行业?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其也已经进入到很多领域。而就在本周,在阿姆斯特丹新开张了一家名为VR Cinema的虚拟现实电影,而就在去年这家影院就曾在欧洲各地做了路演活动,这家VR影院与传统影院的形式相比,首先在座椅上进行了改变,由传统的成排大沙发换成了独立的转椅,而大银幕也换成了三星Gear VR头戴设备和高端的耳机。该影院还准备在今年就准备将业务拓展到柏林、伦敦、巴塞罗那和巴黎。

在VR影院里,人们都是坐在独立的转椅上,佩戴上VR设备,用户也可以随意的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就等同于是在一场静音的迪斯科,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不同的体验。这家影院的电影票价为12.5欧元(约合人民币89元),影院营业时间则为周三到周日。看到这里,你肯定也想要去试试这个影院,但是你的期望也可能要失望,因为该影院所播放的影片都是VR片源,所以该影院播放的影片只有35分钟左右。

VR进入电影院!未来能否革新电影行业?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MWC的演讲上表示:“VR是下一个平台,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创造并体验此前他们不敢想象的事物。眼下,人们主要拿它来玩游戏,不过这一切都在发生变化,这也是Facebook重金投资VR的原因,我们可以通过它创造全新的社交体验,VR将成为未来的新型社交平台。”VR设备确实是潜力巨大,不过在发展的路上它还是需要不断地探索。此外,扎克伯格还提到了许多VR的应用场景,其中就包括“坐在私人影院中与朋友共同观影。”这也展示了电影业的未来,人们无需冒着堵车的风险挤到商场观影,只需坐在家里,就能观影互动两不误,这就是VR的社交魅力。

另外,VR影院创始人吉普说道。“我认为VR具有同样的潜力,它将革新整个电影产业。”但是对于VR(虚拟现实)进入影院,或许在将来会引起一场电影行业的革新。但是影院属于娱乐行业,具有一定的社交属性,一般是朋友坐在一起观看相同的影片,观看完后可以一起讨论剧情等等。而VR电影院更不像是电影院,人们在VR影院观看完之后,人们讨论的更多的是技术和体验感受。所以基于这一点,VR影院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可替代性,而由于目前VR还没有进入主流,相关的设备普及率不高。VR影院的票价可以看成是Gear VR的租赁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