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家电

中关村在线 / 中关村在线 / 2016-03-07 08:58
一年一度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家博会),堪称家电业的“奥斯卡”盛典,是各大厂商宣传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重要舞台。以“互联网+你的家”为主题的AWE2016...

一年一度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家博会),堪称家电业的“奥斯卡”盛典,是各大厂商宣传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重要舞台。以“互联网+你的家”为主题的AWE2016将于2016年3月9—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

以“互联网+你的家”为主题的AWE2016

这次展会也将吸引众多家电厂商的参展,从展会的主题中可以看出,此次展会必定将展出众多结合互联网功能的家电产品,我们也可以从展会中窥探到未来家电产品的发展方向。下面就来简单聊聊本届AWE展会上白电产品将有什么亮点。

●“互联网+”推动传统家电产品升级

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

“互联网+”: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

如今,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化,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化已成潮流,大势所趋下,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传统白电产品也紧锣密鼓的升级。“互联网+”就是将互联网将融入到各个传统行业中,各类家电产品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也将会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进行产品升级换代。

●冰、洗、空  更智能,更易用、更节能、更健康

冰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家电之一,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对冰箱的外观、容量、能耗考量更多,而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不断推广以及“互联网+”的推动,冰箱产品也开始加入更多智能化的功能。比如:三星Family Hub智能冰箱,其外门上搭载了一块17英寸触摸屏,所有功能均可与手机进行实时无缝互联,也可以通过它收发信息,浏览图片,留言,查看冰箱内部存储的食材等等,还可以观看在线视频,大大增强了人机互动,让冰箱有了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

三星Family Hub智能冰箱

洗衣机领域,产品细分,强调人性化和易用性。如LG的Twin Wash双筒洗衣机:大筒用来洗大量、大件衣物,小筒用来洗内衣或宝宝衣物,避免交叉感染,呵护健康;另外,若只洗涤少量衣物时也可使用小筒,更省水省电,节能减耗。

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

“能说慧听”海信智能空调

智能空调已然成为趋势,手机端即可进行操控,实时监控空调运行状态,另外,节能和舒适度也是不变的主题。比如格兰仕普罗旺斯空调采用双核变频技术,能够保证压缩机快速、高效、稳定、静音运行,温度控制更加精准,同时更加节能减耗。再比如海信新推出的“能说慧听”智能空调,可以实现人机对话与互动,让空调的使用不再拘泥于遥控器,操控更加灵活自如。

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

拥有智能诊断技术的LG洗衣机

还有就是在细节方面实现智能化的产品,例如LG旗下部分冰洗产品可以实现智能远程诊断,用户可以轻松进行故障诊断和问题汇报,这些在细节方面的智能化功能也将是冰洗产品未来发展的一个细分方向。

●智能家居 一套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国内的厂商也早就开始布局智能家居产品的开发,如美的旗下的M-Smart、海尔的U-home智能家居、京东的智能微联等等,都属于智能家居的范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势必会推动智能家居产品的进一步发展。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孤零零的单体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易用的、智能的系统解决方案,需要其内部各个智能家电的配合与协调,才能带来最好的使用体验。

AWE2016前瞻 看白电如何完成华丽的逆转

海尔的U-home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未来的几年,“互联网+”和智能家居依然是热门话题,在AWE2016的展会上,各类白电产品如何结合互联网进行功能性再开发、产品如何在保证实用易用性的同时进行智能化的革新,完成华丽的逆转,是我们大家所期待的。近些年白电产品的智能化发展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智能家居依然停留在概念层面,大家对其叫好不叫座,其实,要实现真正的智能,终究还是要回归到最基本的功能使用基础上。在本次AWE展会上,定会有大量智能家居亮相,它们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