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龙图CEO杨圣辉:剑与魔法将是划时代的MMORPG手游

97973手游网 / 97973手游网 / 2016-03-07 08:56
在推出开辟卡牌2.0时代的现象级手游《刀塔传奇》之后,龙图在2015年并没有大量的推出新游戏,反而特别低调的养精蓄锐起来。在之前召开的“龙行2016”龙图新品发布会上的采...

在推出开辟卡牌2.0时代的现象级手游《刀塔传奇》之后,龙图在2015年并没有大量的推出新游戏,反而特别低调的养精蓄锐起来。在之前召开的“龙行2016”龙图新品发布会上的采访中,龙图CEO杨圣辉认为2015年是龙图潜心打磨产品的一年,而不同于低调的2015年,2016年将是龙图开始爆发的一年。

龙图CEO杨圣辉

在龙图2016年首款“随身端游”《剑与魔法》即将推出之际,我们有幸再次采访了龙图CEO杨圣辉先生,和他聊了聊关于《剑与魔法》和手游的一些话题。采访全文记录如下。

关于产品

问:在上次的发布会上,《剑与魔法》并没有透露太多的消息,那么能不能请您再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3DMMORPG大作。

答:《剑与魔法》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视的一款产品,他的品质非常高,我们认为在目前的MMORPG领域里还没有哪个游戏能做的比《剑与魔法更高》更高。作为一款西式奇幻的MMORPG,我们首先在美术方面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游戏内不管是场景还是人物都非常精美并且具有特色,玩家一下就可以把我们和其他游戏区分开来。

同时游戏的玩法也非常丰富,除了端游中常见的公会,副本,PVP等玩法之外,我们游戏里还有许多男女互动的内容。基本上端游中受到玩家喜爱的玩法,在《剑与魔法》中都得到了继承。

剑与魔法boss战剑与魔法boss战

问:《刀塔传奇》提出了“动作卡牌”,开创了第二代卡牌游戏模式,而本次《剑与魔法》则提出了“随身端游”的说法。那么什么是随身端游,相比于其他MMORPG,随身端游的优势在哪。

答:随时端游其实可以分成两部分来解释。首先比起要坐在电脑前进行长时间游戏才能才能获得乐趣的MMO端游,我们针对手游做了非常多的优化,玩家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手机享受游戏的乐趣,这是随身的部分。

而比起其他的MMO手游来说,我们的玩法又是最丰富的,许多非常适合在手机上进行的端游玩法也只有在《剑与魔法》中才能体验得到,这是端游的部分。而把这两点有机的结合起来,就是我们提出的“随身端游”概念。

剑与魔法剑与魔法

问:氪金是玩家除了游戏乐趣之外对手游最关心的一个点,那么《剑与魔法》是一个重氪金的游戏还是一个即使不氪金也能获得乐趣的轻氪游戏呢?

答:《剑与魔法》对轻氪和无氪玩家还是比较友好的,因为我们在游戏中强调的是打造游戏生态,游戏世界也是比较开放的。氪金和非氪金玩家在游戏中都有自己的定位,不管什么类型的玩家在游戏中都需要互相合作才能获得最好的游戏体验。当然如果玩家想要充值获得更畅快的游戏体验,那你也能通过充值玩的很爽。

关于研发与运营

问:《剑与魔法》几乎囊括了所有端游的玩法,这是非常少见的。在囊括了如此多玩法的同时,优化想必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龙图做了哪些工作保证《剑与魔法》在手游上就能有端游的体验呢?

答:我觉得这个主要是看研发团队对MMORPG经验的累积。《剑与魔法》的团队中的成员既有非常丰富的制作端游MMO的经验,又对手游市场有比较深刻的理解,这样才能在玩法有趣的前提下保证交互适合手游用户的习惯。只要体验过《剑与魔法》的玩家一眼就能看出,这款游戏不管是从UE,界面的布局,技能切换还是操作方式都和其他手游MMO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而且这种区别能让玩家获得更好的体验游戏。

当然,取得这种效果需要我们更多的人力和资金的投资,和以前做卡牌游戏只需要几百万不同。我们这游戏的投入了几千万和一个五六十人团队一年半的精力,长时间的打磨和优化也保证了《剑与魔法》在手游上能获得和端游不相上下的游戏体验。

剑与魔法剑与魔法

问:龙图作为发行方,和研发方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在游戏开发的过程中根据市场环境对研发方提出自己的需求呢?

答:龙图一直是本着和研发方双赢态度进行合作的,当然我们也对研发团队非常的尊重。《剑与魔法》研发团队的成员大量都是专注于MMORPG多年的大牛,所以在MMO的玩法方面我们基本不会插手。当然也不是说我们对产品就完全不管不问,我们会根据龙图这几年来在手游领域取得的经验对研发团队提出一些我们的建议,力争让游戏能更适合手游玩家的游戏习惯。

关于趋势

问:在IP非常狂热的情况下,龙图为什么没有选择让剑与魔法套上一个IP,反而是坚持做原创的内容呢?

答:我们认为不是什么游戏都适合套用IP的。《剑与魔法》是一个比较偏向于西方奇幻的世界,制作团队也想要自由的构筑一个他们心目中剑与魔法的世界,如果强行套用一个IP反而会影响制作团队想象力的发挥,我们认为这是得不偿失的。

只要让玩家感受到产品的诚意,并且做出来的游戏确实有趣,那么不管有没有IP 游戏都能获得玩家的肯定并取得成功。我们评价一个游戏成功与否并不是说这个游戏能赚多少钱,而是获得了多少玩家的肯定和支持。

问:您如何看待手游重度化的趋势,重度手游用户在卡牌游戏过后会在哪一个游戏品类形成下一波爆发呢?

答:现在的话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了,MMORPG将会是下一个形成爆发的品类,他的用户承载范围比起其他游戏类型来说要更广。当然,其他品类比如MOBA或者FPS都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只是这些品类的游戏可能只会有一两款游戏获得较大的成功。

剑与魔法场景

问:龙图对《剑与魔法》的期待值是什么?

答:老实说我对《剑与魔法》的期待值还是非常高的,我觉得这款游戏确实有一些值得大家借鉴和思考的地方。在这款游戏出来之前,许多MMORPG一眼看过去就是大同小异,包括页面布局,任务流程甚至数值感觉都差不多。

首先《剑与魔法》我们敢自信的说,不管把我们放到多少款游戏中,玩家依然能一眼辨别出这款游戏是和其他游戏不同的。其次我觉得《剑与魔法》把之前一些大家觉得不适合做到手游上的端游玩法,移植到了手游之中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游戏效果。最后在细分领域方面,我们在每个玩法上都做到了突破甚至创新,能够让用户感受到在手机上玩MMO游戏也是一件非常爽快的事情。我觉得从这三个方面来说,《剑与魔法》可以称之为一个划时代的MMORPG。

通过采访我们不难看出,龙图和杨总对《剑与魔法》都寄予了厚望,而《剑与魔法》的品质也高于市面上大部分MMORPG手游。据悉,《剑与魔法》的iOS版将在本月初上线,安卓版也将在3.17日和广大玩家见面,喜欢MMO的玩家到时千万不要错过这款游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