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涉嫌侵权《英雄联盟》 MOBA类为重点打击对象手游

新浪游戏 / 周小不 / 2016-03-06 00:42
3月1日下午,触控科技官方网站发布对于《对腾讯公司的致歉声明》,声明指出,由上海朗游开发、触控代理运营的手机游戏《召唤师联盟》因涉嫌侵犯腾讯《英雄联盟》网络游戏商...

3月1日下午,触控科技官方网站发布对于《对腾讯公司的致歉声明》,声明指出,由上海朗游开发、触控代理运营的手机游戏《召唤师联盟》因涉嫌侵犯腾讯《英雄联盟》网络游戏商标权利及不正当竞争,引发了腾讯对其提出法律诉讼,目前触控科技已停止运营手游《召唤师联盟》,并关闭了游戏官网。

触控停止运营《召唤师联盟》

实际上,除了触控的《召唤师联盟》这款MOBA产品,同时被起诉的还有《英霸联盟》、《撸啊撸》、《超神联盟》和《战争学院》等产品,而这些产品在游戏角色、游戏名称上不同程度的侵犯了腾讯所属的《英雄联盟》的正版权益。但因腾讯打击的多为手游项产品,此举更旨在保护其多款MOBA类产品的权益。也就是腾讯进一步在为下属游戏《王者荣耀》、《全民超神》等产品保驾护航。

有鉴于此,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涉及对腾讯这几款手游产品侵权的产品会受到诉讼,特别是MOBA类产品,是腾讯目前发展移动电竞最重要的产品类型,国内如果还有其他企业正在做相关的“擦边球”事情的团队,建议谨慎而行。另外,腾讯除了LOL的版权,《CF》以及《DNF》这些具有用户量的产品也在腾讯手上,已经推出的《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和即将推出的《DNF》手游版本,也有可能让腾讯继续采取诉讼的策略打击竞争对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