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视牵手苹果设计教父 共同打造次时代VR手游

上方网 / 上方网 / 2016-03-08 23:38
虚拟现实界迎来一位传奇人物的加入——他就是苹果设计风格的奠基人、青蛙设计创始人哈特穆特 ·艾斯林格。

今天,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虚拟现实界迎来一位传奇人物的加入——他就是苹果设计风格的奠基人、青蛙设计创始人哈特穆特 ·艾斯林格。

今天上午,在极客公园举行的以VR设计为主题的极客公开课上,苹果设计教父艾斯林格表示其工作室(DE TAO GROUP STUDIO ESSLINGER)已与蚁视正式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全新的国际化蚁视虚拟现实产品。艾斯林格将确定蚁视整体设计语言,大师对于VR的工业设计、VI设计、UI设计,甚至交互设计都有非常深刻的思考,并非常热情的决定投身VR领域当中。

(图左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 中艾斯林格 右蚁视创始人覃政 )

艾斯林格,苹果设计语言教父,青蛙设计公司创始人,英国皇家荣誉设计师,国际顶级工业设计战略大师,工业设计领域教父级人物,是首位将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人性化设计根植于科技世界复杂的软硬件中的设计师。被誉为是自 1930 年以来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师、“高科技设计领域的首位超级明星”。曾与乔布斯一起开创新型个人电脑市场及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从此奠定苹果保持简洁的设计基因。

为什么选择与蚁视合作?

他认为VR是下一代移动终端,也会像电脑一样普及。1982年艾斯林格开创了苹果“白雪”设计语言,与乔布斯一起将苹果电脑从商用推向家用的普及浪潮,使人类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巧合的是,30多年后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VR身上。最早的虚拟现实同样是从商业用途开始,目前正处于C端用户从开发者版本向消费者版本过度的时期。所以,他决定站在历史重演的时间点上,寻找下一个“苹果”。

乔布斯曾经说过,艾斯林格是少数跟我一样“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狂热分子。关于合作对象,艾斯林格有一个原则——永远寻找最好的人:包括雇员、合作者、客户。在他的眼里,那些寻求意图领先的“饥饿”客户才是他的选择。而蚁视无疑是他在VR领域遇到的最有契合精神的合作对象,选择与蚁视合作除了蚁视国际领先的技术,寻求极致的做事理念,更重要的还有蚁视坚持创新、坚持领先的极客精神。

(图左艾斯林格 右蚁视创始覃政)

而蚁视选择与这位国际顶级设计大师合作,则是想把“中国的技术、德国的严谨、加州的疯狂”进行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国际化的蚁视虚拟现实设备。从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到交互设计,打造更好用的真正消费级的VR产品。

 艾斯林格如何看待当前的VR产品?

  

对于目前的VR产品,艾斯林格这样表述:“现在的虚拟现实技术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有关虚拟现实体验的深层次思考还很缺乏,大部分VR产品设计基本类似,外观造型太大,产品笨重,交互设计感差等。”艾斯林格认为:未来科技产品的设计趋势应该朝向模块化和开源方向发展。只有在全球范围内共享最出色的知识、凝聚各方的才能,这样的新产品才有可能变成现实。而VR同样应该走开源的思路。

他的设计理念从开始创立青蛙设计公司就确立了,他喜欢从自然的生物中寻找设计灵感。这一点与蚁视从蚂蚁身上获取灵感是类似的。他认为在电脑时代交互方式是鼠标键盘、智能手机时代是触屏交互,VR时代的终极交互方式是手势识别。他心目中的VR产品最终一定好像人类器官的延展,人们会自然而然的使用它,并离不开它。

蚁视创始人兼CEO覃政说:“蚁视是一家面向全球的VR厂商,追求产品极致、关心用户体验是蚁视坚持的理念,因此选择与国际顶尖设计师合作。蚁视希望通过大师极致的产品设计带给用户更优秀的产品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