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的打印世界 不仅仅是要“小”家电

中关村在线 / 中关村在线 / 2016-02-23 17:31
有媒体报道,以色列公司Zuta Labs研制了一款便携式口袋打印机。这款革命性迷你打印机采用无线设计和可充电电池,能够与PC和智能手机相连。需要打印时,用户只需通过蓝牙向...

媒体报道,以色列公司Zuta Labs研制了一款便携式口袋打印机。这款革命性迷你打印机采用无线设计和可充电电池,能够与PC和智能手机相连。需要打印时,用户只需通过蓝牙向打印机发送指令,这个打印机器人随后在纸上进行打印。因为体积小,所以打印一页大约需要一分钟,充电一次可使用大约一小时。

奇思妙想的打印世界 不仅仅是要“小”

其实人们对于打印机体积以及功能的多样化追求,一直都在进行着,打印机的“世界”也比人们想象的更加丰富多彩。

出乎意料的便携式打印机

早在2011年,一款长23cm,宽和高分别是60cm和50cm的概念打印机,被称为当时最小的打印机。它是名副其实的“三无”产品——没有托盘,没有纸盒,没有电线,一个USB连接口,可以将它直接插入电脑,进行操作。

奇思妙想的打印世界 不仅仅是要“小”

而与以色列公司Zuta Labs产品几乎同时出现的“复制粘贴”打印机,甚至让打印摆脱了电脑的束缚。只需手持这个男士剃须刀大小的打印机,轻按下面的按钮,扫描想要打印的内容,然后在另外一张空白纸张上轻按另一个按钮,图像就能完整地被呈现出来。这款设计在2013年获得红点概念设计奖项。

奇思妙想的打印世界 不仅仅是要“小”

不过,人类的奇思妙想并未停止,为了让打印更便捷,充满想象力的设计人员将打印机设计为铅笔的形状,且功能也兼具铅笔的特性——可更改。它摒弃了传统的墨盒设计,利用铅笔芯进行打印,所以打印出的文本可以用橡皮擦涂,再修改。而且,人们只需要将打印有文字的纸插进去,就可以擦除上面的文字,这样纸张还可以重复使用。由于这款打印机利用的是废弃的铅笔头,所以绿色环保。

千奇百怪的打印对象

人类对打印机的奇思妙想并不止步于对纸张、油墨的打印,泡沫、沙粒都是创作的题材。在2012年德国电子消费展上出现的Flogos(云朵机),就是由机器底部的压缩机,将氦气压缩成泡沫,当这些气泡从模具中挤压出来达到一定厚度时,便能脱离机器。由于氦气比空气轻,所以人造云朵可以轻松飞向天空中,随着时间的延长,泡泡不断破裂、挥发,最终消失在天空中。而且,这些飘向空中的“云朵”,是无数个氦气泡泡,所以能组成各种形状。

奇思妙想的打印世界 不仅仅是要“小”

除了这种弱软材质可以被“打印”,沙粒也能成为被“打印”为艺术品。英国伦敦一位设计师就设计了一台神奇的机器,它能在全自动的情况下将阳光和沙子转化成玻璃制品。这台名为“solar sinter”的3D打印机,通过太阳能获取动力。它运用了烧结技术,先是将一些沙子加热至熔点,然后再将它们冷却并凝结成固体(即变成玻璃)。更神奇的是,这台机器还能自动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以获取最多的太阳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