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网贷平台注册用户数大盘点 玖富、陆金所遥遥领先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7 11:21
除了以上注册用户数量较多的平台之外,有利网官网显示,注册用户数量为442万,在过去半年增长了约100万;另外两家知名平台信而富、点融网、积木盒子等官网未公布相关的数据...

网贷监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后,由央行、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证监会等牵头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于近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成立,这意味着,首个由监管层牵头组建的、针对互联网金融(ITFIN)行业的自律体系即将诞生。业内普遍认为,在无序发展多年后,网贷终于迎来了行业监管洗牌,虽然时下大半个中国寒风正凛,但网贷行业规范发展的春风却已到来,良币驱逐劣币或将指日可待。

在行业监管重拳即将到来之际,注册用户成为衡量平台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在“千万注册用户俱乐部”中,继玖富、陆金所在2015年上半年先后迈进千万俱乐部之后,玖富日前率先进入2000万俱乐部。下面一起来看看那些注册用户数量比较靠前的一些平台吧。

部分知名平台注册用户数量情况

千万俱乐部:陆金所、玖富、拍拍贷

 陆金所—1903万。成立于2011年9月的陆金所是平安集团成员,依托平安集团的强大背景,陆金所迅速成为国内一线P2P交易平台。截至2016年1月,陆金所已经累计完成注册人数1903万。陆金所自2015年3月份启动了平台化战略,由P2P向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转变。

玖富——2002万。2015年3月,玖富注册用户数量率先超过1000万,而如今,玖富注册用户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其中有1800万来自于移动端,因此也被称为“移动金融大师兄”。玖富成立于2006年,也是国内最早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目前,玖富已经成立玖富互金控股集团,玖富集团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生态链发展模块为基础,已经形成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消费金融、围绕消费场景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评估、资产证券化的综合布局,打造了较为完整的移动金融生态链。

拍拍贷—1085万。2015年,在新京报主办的中国青年经济学人论坛上,拍拍贷CEO张俊在论坛上曝出,截止2015年11月30日,拍拍贷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085万人。而据其官网显示,拍拍贷的注册用户为581万,同样是其官网介绍,截至2014年拍拍贷平台注册用户超过600万。不过成立于2007年6月的拍拍贷,是国内首家纯线上信用交易P2P平台,经过近9年的积累,用户达到千万也在情理之中。

500万俱乐部:诸葛理财、铜板街、宜人贷

诸葛理财—821万。据诸葛理财创始人吴琼介绍,诸葛理财并没有延续传统P2P模式,而是选择了P2F个人对金融机构的运营模式。诸葛理财官网显示,其注册用户已经达到821万,即将进入“千万俱乐部”中来。据了解,诸葛理财已经获得来自清华基金、中路资本、港深产学研、松禾资本,以及英诺基金的投资,累计投资金额高达千万。

铜板街—815万。截至2015年12月底,铜板街注册用户已经达到815万人,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680亿元。作为近年来国内知名的综合理财交易平台,铜板街在航空、物流、仓储、教育、垂直交易平台等行业发展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也为其在投资用户心中获得了加分。

宜人贷—超过600万。作为国内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网贷平台,宜人贷可算是赚足了各界眼球。近年来,通过宜信线下过万信贷员的数据积累,宜人贷完善了其智能化大数据风控技术,这也为宜人贷注册用户的增长提供了支持。根据宜人贷公开的资料,截止到2015年9月,宜人贷平台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600万,累计交易促成金额超过80亿元。

其他知名平台情况

除了以上注册用户数量较多的平台之外,有利网官网显示,注册用户数量为442万,在过去半年增长了约100万;另外两家知名平台信而富点融网积木盒子等官网未公布相关的数据。不过随着行业在过去两年的高速发展,数百万量级的用户规模应当是意料之中。

以上仅为有公开数据可循的部分网贷平台,随着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不断出台,不合规的平台将被逐一清除,行业即将进入良性的发展阶段。注册用户数量是衡量平台实力的重要指标,但也不全然是唯一指标。各位看官,请自行判断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