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联网金融交流加深 玖富集团将再次亮相美国峰会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27 11:21
在1月27-28日的峰会上,玖富集团创始人兼CEO孙雷以及高级副总裁林彦军将就移动金融与消费金融的主题展开演讲,美国的成熟经验与中国消费金融的创新尝试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1月27-28日,中美创新与信用峰会将在美国旧金山开幕,来自中美两国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将参加这次大会,国内方面包括了成立第十年的玖富以及宜信等,美国方面加州副州长、旧金山市长、富国银行副总裁、纽交所相关负责人等都将出席这次会议。

中美互联网金融交流日益加深

一般认为互联网金融诞生在美国,但中国这两年的发展速度和规模都超过了美国。在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等领域,国内整体规模都大大超出了美国。2015年全年,国内网贷交易额接近万亿,为同期美国的数倍。

事实上,美国传统金融十分发达,并未像中国出现互联网金融的爆发式发展,甚至不存在专门的互联网金融的概念。目前国内的诸多互联网金融业态可以纳入美国统称的FinTech(科技金融)范畴中,包括玖富在大数据征信等领域的投入与探索等。玖富旗下的wecash闪银也连续两年入围毕马威评选的全球科技金融创新50强。

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巨大,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关注。Lending Club的联合创始人苏海德在中国上海创立了点融网,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峰会上也时常能够看到Lending Club 、Prosper等公司高层的身影。从来没有一个行业能够像互联网金融这样,在中美两国间频繁、密切交流互动。2015年4月,美国朗迪互联网金融峰会上,玖富、宜信等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也积极参会,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中美消费金融同路不同道 玖富移动金融推进互动交流

去年4月的峰会上,玖富移动金融战略吸引了不少国际同行的目光,经过了近一年的布局,玖富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移动金融生态链。其中,消费金融领域的布局更是玖富移动金融的重中之重。跨地域、跨场景的移动金融服务和庞大的注册用户数量,都为玖富的消费金融提供了独特的优势。近两年来,玖富先后战略投资校园O2O平台59store、C2C二手车交易平台好车无忧等,还与我爱我家、世纪佳缘等展开战略合作。

孙雷认为,消费场景中的消费信贷,资产更优质,安全系数更高。值得一提的是,玖富集团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布局并不局限某个特定领域分期,而是围绕“人”的生命周期需求开展多场景的消费金融分期,从教育培训,到租房、婚恋,甚至买车购房,实现全覆盖。玖富目前已经成立玖富互金控股集团,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生态链发展模块为基础,已经形成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消费金融、围绕消费场景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评估、资产证券化的综合布局。

相比于美国等发达国家,中国的消费金融的发展相对滞后,但同时也意味着市场空间更大。此外,美国成熟的信用社会也是国内所不具备的,中国的消费金融之路必然会呈现出与美国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不过,多方数据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的消费金融市场将达到10万亿规模。

在1月27-28日的峰会上,玖富集团创始人兼CEO孙雷以及高级副总裁林彦军将就移动金融与消费金融的主题展开演讲,美国的成熟经验与中国消费金融的创新尝试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相信届时将会是促进中美两国在移动金融、消费金融领域展开进一步交流合作的契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