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发布《妈妈创业需求白皮书》,全方位扶持原创品牌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18 17:11
她强调,宝宝树将为这些未来的创业妈妈们提供宝宝树的售卖平台,将她们的非凡创意、特别手艺甚至是已经开创的品牌展现出来,通过强大的社区号召力来进行广泛推广和口碑积累...

2016年1月12日,宝宝树隆重举办“妈妈自造,让梦发光——‘创业妈咪’梦想沙龙”,会上隆重发布了宝宝树调研的《妈妈创业需求白皮书》。宝宝树COO魏小巍在会上郑重宣布,为满足妈妈们的巨大创业需求,宝宝树“创业妈咪”项目将提供国内首家注重原创品牌的、扶持妈妈全面实现梦想、创造自主品牌的坚实创业平台。

宝宝树发布《妈妈创业需求白皮书》 全方位扶持原创品牌 

“双创时代”,创业成妈咪新时尚

有句话叫“当了妈妈就有了软肋,同时也有了铠甲”,这对于当了妈妈,包括准妈妈的女性来说,都会感同身受。其实,不仅仅是女性柔韧的力量会在做母亲的时刻迸发出来,各种奇思妙想的创意和敏锐的市场嗅觉,也会伴随着孩子的来临而让妈妈们更加具有商业优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时代”,创业已成为女性尤其是妈妈们当下的时尚之举。

据宝宝树刚刚发布的《妈妈创业需求白皮书》显示:94.1%的用户对创业感兴趣(非常+比较感兴趣),85.6%的用户表示未来会创业(肯定会+可能会创业),而在其中,近五成用户都是在备孕前萌生的创业想法,而65.2%的用户在宝宝1岁以后才会将创业付诸于实践。

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妈妈是创业群体中不容忽视的一个巨大群体。作为母婴行业领导企业,宝宝树懂得妈妈的需求,也深知妈妈们在创业中将要面临的困难,此次重磅推出“妈咪创业”项目,让有创业梦想的妈妈们能够充分发挥她们的想法,让梦想照进现实。

宝宝树COO魏小巍在发布会上说:“宝宝树一直在不断地满足用户的深层需求,通过大数据统计和调研,我们发现现在年轻一代的妈妈们有了更多创业的需求及遇到的困难,这一代年轻妈妈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她们比较明确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自我的追求。我们宝宝树希望能够为这些新时代的、有明确目标和执着梦想的女性,提供更广阔的创业平台。”

迈出希望,宝宝树守护女性的梦想

调研报告还显示,用户在创业时的顾虑主要集中在自己社会阅历/经验/知识储备不够(39.3%),以及没有好的创业项目(35.3%)和没有好的支持妈妈创业的平台(35.3%)。74.1%的用户表示妈妈们的创业难度大于普通人群,56.0%的用户表示社会舆论对于妈妈们创业的关注低, 76.7%的用户表示现有政策对于妈妈们创业的扶植力度小。

前奥美互动中国区总裁、现“天使和坚果派”教育课程创始人陈蓉、中国女性个人与职业发展平台的Lean In China 和Lean In Beijing 联合创始人陈玉馨也在现场的圆桌论坛环节与大家分享了妈妈创业的心得经验及所遇到的困难。

“天使和坚果”创始人陈蓉在现场说:“过去曾经认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女超人,攻坚克难所向披靡,但是当了妈妈之后,才发现,自己在很多地方都变得瞻前顾后了,因为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我给客户做方案可以修改很多遍,但是在孩子的教育上,我特别担心我是否还有修正的机会。我不希望孩子都是外表鲜艳而受挫性差的草莓,而希望他们成长为坚果。过去的职场培训经历让我想通过类似的方式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我觉得这是个小而美的、非常好的切入点,但是真正创立品牌,还是遇到了很多无法预知的困境。”

作为受到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向前一步》(Lean In)影响而建立的Lean In China和Lean In Beijing联合创始人陈玉馨,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体会,Lean In China和Lean In Beijing是致力于支持中国女性实现目标和理想的女性社区,她此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工作过,深知女性在创业中不为人知的艰难。

九十光年创始人兼CEO黎俊辰则通过自己的创投经历,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分析了女性创业中面临的社会压力和更多阻碍。

在说到如何帮助妈妈们迈出走向希望的那一步时,宝宝树销售副总裁陆烨玮介绍道:“宝宝树特别重视品牌的价值,宝宝树与其他平台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不是简单地提供一个加盟卖货的类似于微商的平台,而是帮助这些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创业妈妈,真正将自己的企业发展下去,用对自己宝宝的那份精心来服务更多的家庭,体现出现代妈妈的社会价值。”

她强调,宝宝树将为这些未来的创业妈妈们提供宝宝树的售卖平台,将她们的非凡创意、特别手艺甚至是已经开创的品牌展现出来,通过强大的社区号召力来进行广泛推广和口碑积累,并在此过程中,通过宝宝树已有的完善而严苛的评估体系对其商品进行考量,保障质量和信誉,同时提供售后解决方案,让购买的妈妈和创业的妈妈都能够没有后顾之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