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么?空调这样用随时随地焕然一新家电

万维家电网 / 万维家电网 / 2016-01-17 23:47
空调在常年的使用以后,往往会出现异味或是滤网脏,堵塞等常见的使用状况,而如何让家里的空调,常用常新?那就需要小伙伴们用心的养护了。

空调在常年的使用以后,往往会出现异味或是滤网脏,堵塞等常见的使用状况,而如何让家里的空调,常用常新?那就需要小伙伴们用心的养护了。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电带来了空调空调日常养护需要注意的简单事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次数:空调的维护保养可按时间来划分,每年的“例行”保养则为2-3次最佳(分别是首次使用前,每使用1至2个月,冬休的储藏前)。

步骤:观察室外机架有无松动现象,清洁室外机通风网罩内异物。然后再清洁室内机外壳、过滤网,检查供电线路、插头插座板、开关;检查易耗损件,如导风转板、杀菌、除湿、光触媒等部件状况,确保空调状况良好,无异常。

黑科技么?空调这样用随时随地焕然一新

普通清洁的具体方法是,取下除尘过滤网,使用吸尘器将细小的灰尘吸去,如果脏污较多,可用温热的肥皂水清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后晾干。记住,不要用海绵清洁,否则会损坏除尘过滤网表面。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软布擦干或放阴凉处吹干,千万不要在阳光下暴晒或在火炉等明火处烘干,以免滤尘网变形。

安装时,一定要确认过滤网完全放入正常档位。

另外,空调外壳上的面板上有各种隔条容易聚集灰尘,可以定期用无纺布或软皮擦干净,用不超过40℃的中性肥皂水擦洗。而室外机最好也清洗一次,如果空调长期不清洗,不但会使制冷、制热效果降低,同时也易滋生细菌。

注意事项:不能用水、化学制品或溶剂清洗机组,可用吸尘器或清洁的软布进行擦拭。脏污较重的地方,可使用由水稀释的中性洗涤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