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脑洞 瘦身后的太阳能电池能否移动化?家电

中关村在线 / 中关村在线 / 2016-01-17 23:47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世界便有了光。阳光是万物生长生活所必需的因素之一,仿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因而太阳能也成为风能、水能之后最被大众看好的“未来式”能源。之所...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世界便有了光。阳光是万物生长生活所必需的因素之一,仿佛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因而太阳能也成为风能、水能之后最被大众看好的“未来式”能源。之所以加上“未来式”前缀,是因为目前太阳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并且虽然太阳能资源优势较多,但因为能源转化能力较弱、对资源的利用程度不够,致使国内太阳能产业一直呈过剩现象。

非脑洞 瘦身后的太阳能电池能否移动化?

太阳能的发展大概要追溯到19世纪中期,那时候运用蒸汽动力产生电能的相关发明让人们意识到,热能和电能之间是可以相互转化的,而太阳能,则是产生热能的最直接来源。发展到现在,民用市场中应用较多的大概还是太阳能电池板,它能够通过吸收太阳光,将太阳辐射能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或间接转换成电能。

非脑洞 瘦身后的太阳能电池能否移动化?

蒸汽动力开启了科技的大门

非脑洞 瘦身后的太阳能电池能否移动化?

民用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电池板由多块太阳能电池拼接而成,只要接触到太阳光,瞬间便能够输出电压以及在有回路的情况下产生电流。如果不考虑技术因素,单就太阳能—电能的转化而言,太阳能电池无疑是能够秒杀当下所有类型电池的完美选择。不过太阳能电池多用于交通领域、通信领域以及军事领域等大型固定场所,对于目前正在快速发展的消费电子品行业似乎影响不大。如果有一天太阳能电池能够“瘦身成功“并且应用到移动电子设备当中,带来的必将是整个科技产业整体方向的转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