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来了 这些家电用不好随时都是炸弹家电

中关村在线 / 中关村在线 / 2016-01-17 23:50
《死神来了》对于很多国内影迷来说绝对是一部知名度非常高的电影,作为一个美国恐怖片的经典之作,该系列电影以其独特的构思,和不同于一般美剧恐怖片的表达形式,让人捉摸...

《死神来了》对于很多国内影迷来说绝对是一部知名度非常高的电影,作为一个美国恐怖片的经典之作,该系列电影以其独特的构思,和不同于一般美剧恐怖片的表达形式,让人捉摸不透的剧情发展,以及揪人心菲的死亡模式设定,让观众沉沦在电影情节之中,无法自拔。

其实虽然居中角色的死亡看似是现实世界中不可能发生的意外,但实际上个人更觉得它是把真实世界中的意外聚集到了一起。而作为家电编辑,最贴近的就是生活,那么在日常生活使用家电的过程中其实也会发生很多意外,稍有不慎我们可能也会遭遇《死神来了》中的场景,今天就与大家一起探讨下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避免和死神擦肩而过。

死神来了 这些家电用不好随时都是炸弹

死神来了 这些家电用不好随时都是炸弹

说到会爆炸的家电,我想高压锅是首屈一指。无论是现在的电高压锅还是从前的燃气高压锅,网络上关于他们的爆炸的传闻可以说是比比皆是。笔者虽然并未亲身经历过高压锅的爆炸,但是每次看到锅盖嘟嘟的冒着白气,内心还是会不禁的脑补一下他随时爆炸的情景,而且据笔者了解,至今仍不敢使用高压锅的用户也是不在少数。

死神来了 这些家电用不好随时都是炸弹

死神来了-携带高爆的高压锅

古董高压锅为啥四百年经久不衰:

高压锅又叫压力锅,它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算起它的出生日期距今现也已经超过了四百年,看起来还算是一个古董。为什么人们都爱高压锅呢?因为高压锅在烹饪界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不但大大缩减了烹饪时间,而且改善食材口感,尤其是难熟的肉类,在高压锅的作用下,不但能够加速食材成熟,还能让肉变得软糯可口。

高压锅原理是什么:

高压锅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因为水的沸点受到气压的影响,气压越高,沸点越高。反之,气压越低,沸点也会变低。比如在像高原、高山这种气压不足1个大气压的地方,水温不足100度就会沸腾,因此很多菜用普通锅具是煮不熟的。

所以高压锅也就是借此原理设计,将水紧密的密封在锅内,水受热后产生的水蒸汽,不会及时排除,而是保留在锅内,这样高压锅内的气压就会高于1个大气压,这样水的沸点就会高于100摄氏度,这样高温高压的环境下,不但可以加快烹饪速度,而且还会使食物变得更加酥烂。

死神来了 这些家电用不好随时都是炸弹

高压锅为什么会爆炸:

高压锅为什么会爆炸其实非常简单,就像气球和轮胎不能无限制的为他们充气一样。高压锅所能承受的压力等级也是有限制的,当锅内压力超过设计的限度之后,就会像气球一样BOOM!!!一般来说高压锅都提供了出气阀和安全阀双重保险,只有二者均失效的情况下高温水蒸气无法排出才会引起爆炸。

如何预防高压锅爆炸:

了解了高压锅原理以及高压锅为什么会爆炸,那么高压锅爆炸就变成了可控事件。预防高压锅爆炸,笔者总结了以下方法:

死神来了 这些家电用不好随时都是炸弹

1.高压锅内食物不宜装太满,一般不超过锅内的五分之四,而对于易膨胀类食物的烹饪,则要酌情考虑适当减少,建议不超过锅内容积一半。但也不能少于锅的五分之一。

2.使用前应认真检查限压阀能否正常排气,保持防堵罩的清洁。

3.合盖时应严格按照卡扣位置进行正确盒盖,保证该机完全扣好,保持密封状态。

4.加热压力锅时,应先进行简单测试,当看到有较多蒸汽从限压排气口冒出时,在扣上限压阀盖。

5.当限压阀工作时,调小火力,保持限压阀能微微动作即可。

6.开盖前一定要等待压力完全排除才能开盖,不能强行扳动把手开盖。

7.当压力锅出现故障或超出使用寿命时(超过8年),切记及时维修更换,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8.相对来说电压力锅比燃气压力锅更加安全,而且价格也并不算贵,选择知名大品牌相对来说也会更加安全和省心。

9.烹饪期间用户尽量与压力锅保持安全距离,这样即便意外发生,也仅仅造成财产损失,不会造成人员伤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