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世界人民都搜些什么?互联网+

/ 扬子晚报 / 2015-12-29 09:21

Ladies and gentlemen(女士们,先生们),时光飞逝,岁月如梭,2015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年终奖是不是还没发,新年礼物是不是还没买,呕心沥血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却又到了。这不,搜索巨头谷歌(Google)公司也发布了他们的“年终总结”:不是收购了几家公司赚了多少钱,也不是出了几款新产品卖了多少情怀和鸡汤,而是这一年,全世界人民在搜索什么。

在大数据的时代,我们搜索什么或许就等于我们好奇什么,等于我们困惑什么,等于我们追求什么。下面,就让我们去了解一下世界人民2015年的好奇、困惑和追求吧。

八卦八卦

全世界人民好爱它

NO.1

在这个榜单里,第一、第八和第九都是人名。你没看错,虽然2015年科比的历史总得分终于超越迈克尔·乔丹达成夙愿,又宣布退役引得网友集体追忆青春,然而拿下年度热搜冠军的是另一个知名篮球运动员——奥多姆。更令人唏嘘的是,他登上榜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妓院不省人事,住院至今!今年10月中旬,在内华达州一家叫做“情爱牧场”的妓院,两名妓女推开了一间VIP套房,结果发现35岁的奥多姆已经昏厥,甚至口吐白沫。据国外媒体爆料,奥多姆与多位女性连续多天在那里狂欢,并使用了一种草药代替伟哥,或因此导致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当然,奥多姆和妻子科勒·卡戴珊的花边新闻也是刷屏不断。早在2013年12月,科勒·卡戴珊就向法庭提交了离婚申请,但在奥多姆出事后,她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之后几乎没有离开过医院,直到奥多姆苏醒。二人也撤销了此前的离婚申请,暂时维持这段婚姻。不过奥多姆一醒,科勒就忙着和另一位NBA明星哈登去约会啦,求此刻奥多姆的心理阴影面积。

NO.9

而排名第九的凯特琳·詹纳也和奥多姆有点关系,是他的小姨子金·卡戴珊的“继父”。2015年,7月刊的《名利场》杂志封面刊登了凯特琳·詹纳变性后的照片。他曾经是一名天才运动员,获得过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金牌,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是美国的民族英雄。但他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个女孩,经过多年的精神折磨和心理治疗,终于决定在60多岁时变性。总之,这是一个男人当了一辈子高富帅,最后变身大胸翘臀女的故事,她开心就好。

NO.8

同样是运动员,排在第八名的龙达·鲁西就显得……专业很多。在百度百科里,龙达·鲁西的词条上还写着“美国女子柔道运动员”,但是人家早就转行成为拳击手了。今年7月,28岁的龙达·鲁西击败了曾获得五个级别拳王金腰带的梅威瑟,获得了最佳拳手称号。这就难怪热搜排名第六的《速度与激情7》也要找她来和范·迪塞尔对打。

大片大片

其中有部电影真的很难看

NO.4 + NO.6 + NO.10

接下来要说说这个排行榜里的另一大“势力”——电影。《星球大战7》有点吃亏,毕竟上映不久,搜索量自然不占优势。上榜的《侏罗纪世界》和《速度与激情7》都是今年的高票房大片,前者更是凭借15.21亿美元的总票房,超过《复仇者联盟》,排名全球影史第3。

倒是排在榜单第十名的《美国狙击手》显得有些小众。这部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动作片改编自美国海豹突击队神枪手克里斯·凯尔的同名自传,在北美取得了票房和奖项双丰收。不过,向来爱吐槽的豆瓣网友表示:“电影真的很难看!”

巴黎巴黎

灾难让全世界感同身受

NO.2+ NO.5

排名第二的《查理周刊》和排名第五的巴黎都与今年的恐怖袭击有关。《查理周刊》是法国的一家讽刺漫画杂志,2015年1月7日,其总部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该组织策划并发动了这次袭击。

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50多人受伤。世界各国纷纷谴责恐怖袭击,向法国和法国人民表示支持和慰问。

游戏游戏

入迷者连老婆提出离婚都无所谓

NO.3+NO.7

剩下的《细胞吞噬》和《辐射4》可都是游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游戏的向往”,作为一款在线多人游戏,《细胞吞噬》说白了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简单粗暴容易上瘾。这游戏画风清奇,没有华丽的背景和复杂的人设,你就是一个小圆圈(细胞),通过吞噬掉比你小的细胞来让自己变大,一边变大一边还要小心比你大的玩家的追捕,最后称霸整个地图的就是大赢家。

至于《辐射4》,则是一款角色扮演类游戏。2015年11月10日才发行就能上年度热搜榜,这是完爆《星球大战7》的节奏吧?反正,疯狂的游戏迷真的很多,一名俄罗斯玩家在下载《辐射4》后专心玩了3个星期。在这期间,他请假不上班,也不和家人朋友说话,连老婆提出离婚都无动于衷。老板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被公司解雇了。结果,这个疯狂玩家就怪《辐射4》太容易令人沉迷了,怎么能没有提前预警呢!于是,他向游戏开发商和负责本地化的公司提出50万卢布(约7050美元)的赔偿作为精神损失费……唉,游戏有风险,入坑需谨慎。

据《都市快报》

谷歌发布的全球“2015年度十大搜索热词排行榜”

1 Lamar Odom (拉玛尔·奥多姆)

2 Charlie Hebdo(《查理周刊》)

3 Agar.io(《细胞吞噬》)

4 Jurassic World(《侏罗纪世界》)

5 Paris(巴黎)

6 Furious 7(《速度与激情7》)

7 Fallout 4(《辐射4》)

8 Ronda Rousey(龙达·鲁西)

9 Caitlyn Jenner(凯特琳·詹纳)

10 American Sniper(《美国狙击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