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转帖子 “免费”领了只手表 3个月后竟接到要钱的恐吓电话互联网+

/ 扬子晚报 / 2015-12-24 11:08

家住南京栖霞区的周女士,三个月前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声称,转发图片可免费领取手表。她照做后确实领到一只手表,但25元邮费自付。12月19日晚,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电话威胁,要求她支付3980元手表费用,否则要付出血的代价。周女士吓得只好到派出所报警。

19日晚上6点多钟,周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凶狠地说,她在微信里购买了一只手表还没付钱。“我当即愣住了,仔细一想,确实有这个事,是三个月前,而且说好是免费领取的呀!”周女士告诉民警,她跟对方表明态度后,对方满口粗话说:“你等着,今晚我会安排手下马仔找到你的,这个钱你不给的话,就让你付出血的代价。”周女士回想,当时手表是通过邮寄到家的,对方肯定也有她家住址,于是赶紧报警了。

说起手表的事,周女士说三个月前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信息,表明转发就会得到手表,她就转发了并截图传给对方,后来就有人邮寄一块手表到家。到货后,她支付了25元邮递费。民警看了周女士出示的手表,这手表做工粗糙,地摊上甚至不值25元。民警分析,这只是一种诈骗手段,不法分子打着免费的噱头送一个不值钱的东西,然后再实施诈骗或恐吓。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提醒市民,朋友圈里海量真真假假的信息要注意甄别,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记者 任国勇)

(报料人:颜先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