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中国柳甄:补贴少了司机却多了互联网+

/ 南方日报 / 2015-11-19 09:20

 

虽然国家关于互联网专车的相关管理办法还没有最终落地,但是互联网专车市场的发展却丝毫没有减缓。作为互联网专车应用的鼻祖,优步(Uber)最早将这种全新的互联网出行方式带到了广州,而广州也成为了优步发展最为迅猛的城市。据优步提供的数据显示,Uber在全球共在63个国家,350多个城市运营,广州为目前所有城市中订单量最大的城市。日前优步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就来到广州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目前优步中国的战略发展和互联网专车应用的行业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将在广州设华南运营总部

“我们觉得广州的市场、市民,对于互联网新生事物的态度是非常开放的,非常敢于尝试新生事物。”在柳甄看来,广州的土壤给予了优步这样的互联网新模式给予了足够的“开放”。据优步中国透露,从去年2月份进入广州,优步在广州地区的乘客量和合作司机数量一直在增加,从今年1月份到11月2日,广州用户的数量已有3000%增长。

“我们非常重视广州”。柳甄表示,如果真的想服务好这个城市,必须扎根在这个城市,“我们在广州已经有分公司,我们还考虑要在广州建一个华南运营总部,来支撑我们在这边的运营。我们要在这儿建独立的公司,在这里纳税,到时候会在这里有更多的本地的商业合作伙伴和战略合作伙伴,希望跟广州的市民、政府,还有方方面面的公司以及合作伙伴能够共赢。”

减少补贴提升司机效率

从最早的疯狂烧钱到如今的几乎取消补贴,对于众多的专车司机而言可谓是经历了一次过山车似的体验。而随着补贴的减少,司机会否流失则成为了业界关心的话题。

“对于司机而言,补不补贴不重要,最重要是能挣到多少钱。”柳甄做了一个比喻,“我理解就像这样,一开始开一个超市,总得发一个促销券,所有的商店都得这么做,但是慢慢发现这个商店价廉物美,很好,大家都是回头客,光顾的频次很高,慢慢就不再发券了,依然保持稳定的客流。”据优步中国方面透露,在广州地区目前近几个月已经开始减少补贴,但是广州合作司机数量依然在上升。“司机的效率很重要,而效率怎样提升要看产品,怎样通过产品算法的提升来提高司机效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