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互联:要做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互联网+

/ 证券日报 / 2015-11-16 15:48

——专访星河互联董事长徐茂栋

两年前,一款采用西方魔幻题材的全景3D手游《英雄战魂》获得大量玩家的追捧,实现了快速流水过亿元的业绩,成为手游中的经典之作。

这款产品的开发商——艾格拉斯在2015年1月份被A股上市公司巨龙管业以高达25亿元的估值收购。而收购艾格拉斯的巨龙管业在随后一周的五个股票交易日中全部涨停,一周涨幅逾六成,成为两市最大牛股。

或许鲜有人知,艾格拉斯传奇的背后,则是源自其创始人团队与徐茂栋,对于移动互联网发展大势与资本时机的快速把握,最终成就一次传奇。

徐茂栋,一位先后创办了齐鲁超市、凯威点告、百分通联等企业的连续创业者。他于2009年成立的星河互联,是一个能和创业者从0起步共同创业的互联网联合创业平台,目前已联合创建了小能科技、艾格拉斯、微网、窝窝、食乐淘、我家大厨等近百家互联网公司。涉及O2O及电商、数字娱乐、云计算大数据、智能设备、移动医疗、在线教育、移动媒体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农业等多个领域。

从运作模式上来看,星河互联的特点和目前的天使、VC有明显差异。在日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星河互联就是聚焦于互联网行业,与创业者联合创业,共同创造价值。我们希望能聚集优秀的创意精英,为他们提供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创业基地、创业培训、人才服务、战略服务、融资服务等一站式服务,让创业者能充分发挥创造力,快速感知用户需求,愉快地创造产品和服务,星河互联帮助创业者分担战略、融资等低频但高难度的工作,长期帮扶创业公司发展成为市场领先者。”

在采访中,徐茂栋多次向记者强调,“我们一定是二股东,所有决定一定是管理团队来最终决定。”这是星河互联一直坚持的一些合作理念。

最重要一点,星河互联的联合创建方式让创业者即便没有项目也能创业。目前,星河互联创建公司的方式主要有四种:一是引入创建,将国际领先模式本土化,星河互联专门团队研究、搜寻全球优秀的互联网创业模式,并研究这些模式在中国本土化有无机会。二是生态创建,基于星河互联体系内已获得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进一步培育出新的项目,相互协同形成生态圈;现在围绕窝窝、小能等企业已经孵化了不少的相关项目出来。三是联合创建,与其他优秀公司共同创建新的公司。星河利用资源、人脉、经验和资金与更多的传统公司或互联网公司,共同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共建新型的互联网公司。四是社会化创建,与社会精英共同创建、共同发展。提供宽松环境和多种合作方式,让更多社会精英以灵活方式与星河共同创建互联网公司,把更多的社会创意转化为生产力。

“有人认为,我们目前面临的是一个创意时代的革命。而创业者们正是这个革命的领头人。我认为给他们最高的尊敬,就是给他们营造最好的环境和支持,赋能于他们,让他们放开手脚,发挥自身最大的创造力!”徐茂栋相信,“创业者是一群能改变的世界的人!”。在目前中国“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徐茂栋希望星河互联作为这一国策的践行者,未来用互联网的方式,快速规模化创建更多优秀的互联网公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