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高端机器人亮相高交会互联网+

/ 光明日报 / 2015-11-16 11:54

15日,作为第十七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分会场的“中国高端机器人展览会”开幕。该分会场将全面介绍和展出位于国际前沿技术的移动机器人、安防机器人、太空及工业机械臂等各类型高端机器人。例如首次在国内亮相的UMEBOT(远程通信和控制机器人),采用当前最先进的遥感融合技术,广泛应用于办公室之间、远程企业之间的通信、远程控制等领域,还可以在家中照顾老人和小孩。此外,世界上最先进的机械臂PMM,拥有独创的可变形态履带控制专利技术的“追踪号II型”机器人等也各有神通。

现场最受观众瞩目的,是由一家中国企业为加拿大太空署定制研发并拥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太空车MRPTA,主要应用于火星和月球等地外星球实地探测中的勘测、取样等工作。由于采用了当前顶尖的自主导航系统和视觉模块,MRPTA可以自主侦测并绕开障碍物,进行路径规划以及生成区域地图。MRPTA还可以在大于65°斜坡上向上或向下运动,并能够翻越30厘米高的障碍物。这也是MRPTA第一次在中国实物展出。

出乎意料的是,此次展会的所有展品都来自主办方——深圳安泽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据了解,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中国智能制造企业已经拥有领先的技术,能够制造各类型的高端机器人,中国团队还掌握着百余项“机器人”方面的专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