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2016年度战略:押宝韩剧美剧发力自媒体互联网+

/ 千龙科技 / 2015-11-13 13:48

搜狐视频在京启动2016营销共享会

千龙科技11月12日北京讯 面对行业格局的改变,各大视频网站都在全力推进发展战略。11月12日,搜狐视频公布2016年最新战略布局。除了继续加强购买版权以及自制网剧、综艺节目外,搜狐还将拿出2亿元扶持自媒体出品人。

据介绍,搜狐视频将围绕“青春”和“网生”为主线的视频新内容,打造更为年轻化、品质化、多元化的内容和营销新格局,聚焦服务19岁到40岁核心用户。青春,是成立9年的搜狐视频2016年最重要的方向。

一线版权涵盖众多热门IP

在版权内容上,搜狐视频仍将在国产影视剧,海外影视剧(美剧、韩剧),综艺以及动漫等领域进行最大覆盖和占有独家精品。

电视剧方面,搜狐视频预计全年播出新剧最多达200部,在独家精品上对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一线卫视精准覆盖,保证月月有剧王。国剧顶级资源方面,搜狐视频将拥有《幻城》、《秦时明月》、《封神》、《小别离》、《女医明妃传》等国产剧版权。

在韩剧和韩娱方面,搜狐视频将拥有KBS电视台未来3年独播韩剧,并进行最热门现象级韩剧采购,还将持续独家引进SBS大赏,运作顶级韩国明星中国行。美剧方面,搜狐视频仍将保持投入,引进全美优质新剧,同时引进全美热门的综艺脱口秀《艾伦秀》、《周六夜现场》等。

综艺领域,搜狐视频独家引进竞速真人秀《The Amazing Race》,并将和深圳卫视联合制作《极速前进》第三季;同时将与深圳卫视联合制作中国版节目《对口型大作战》。搜狐视频2016年还将继续深化周三喜剧节目带。《大咖秀》作为喜剧短剧新节目将在二季度呈现。还将引进德国经典喜剧模式《What If》,于第三季度推出中国版。《极品女士》第五季也将作为最好笑的女生喜剧在第四季度回归。

“精品战略”布局自制内容

据介绍,2016年搜狐视频自制继续“重质”原则,用精品战略对抗“量产化网剧”。

搜狐视频今年推出的《执念师》、《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多部自制,备受网友认可,搜狐视频将采用海外季播剧的“续订”模式,继续投入制作第二季。在新剧方面,搜狐视频将继续拓展题材创新,《法医秦明》、《亲爱的,公主病》、《我的贴身校花》等全新系列剧,将继续为年轻观众创造好剧。

网生超级IP《煎饼侠》在今年创造了近12亿的票房,2016年搜狐视频也将继续投拍大鹏导演的全新电影。同时,《执念师》、《无心法师》、《他来了,请闭眼》等几部网络自制剧将IP升级,院线大电影也在筹拍中。

搜狐视频的内容,从最本真的层面,不管是网生喜剧、自制大剧,还是引进的优质版权内容,在创造巨大流量和口碑的同时,也带来了青春势能和欢乐元素。

搜狐公司副总裁兼搜狐视频COO邓晔判断,“青春欢乐的势能,正在超乎我们想象的蕴育和爆发。不管是小屏幕还是大银幕,都会越发蓬勃繁荣。”互联网拥抱青春、助力欢乐的内容,成为当下最主流、最强势的娱乐形式。  

发力PGC自媒体 打造知识化视频平台

在内容方面,除了娱乐之外,针对PGC自媒体领域“网生内容”时代来临,搜狐视频提出打造知识化视频这一新的平台战略。

在网生内容崛起的新视频资源时代,大剧、大综艺、大IP,已经远远不够。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看来,视频内容甚至来到了超越娱乐的阶段,知识影像化时代,视频节目所涉猎的领域之广,从复杂的高等数学到烹饪、星座、美妆,包罗万象。

据搜狐视频方面的数据显示,在搜狐视频与56网深度整合一年之后,自媒体出品人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搜狐56已经入驻自自媒体出品人1800名,打造了近万个栏目,视频达到35万条。同时,整个平台月观看人次为6亿,月观看次数18亿。

据介绍,2016年搜狐视频将拿出2个亿直接扶持出品人,未来3年则预计拿出30个亿广告位资源交到PGC出品人手中使用,而动用的所有资源价值可以达到百亿级别。在分成补贴政策方面,搜狐给出品人分成比例为40%,独播的出品人视频可获得高达60%的分成,次日结算,随用随取。在分成之外,搜狐还有提供各种补贴和流量扶持,对新入驻、成长期、高流量等不同出品人给予分档补贴奖励和流量扶持。

自媒体已经成为了互联网的“大风口”之一,目前,出品人在搜狐56平台的月分成近千万。

“搜狐视频这次扛起了由网友、用户以及各种各样的专业制作公司和网民来产生内容的,这样一个网生的互联网视频的大旗。”张朝阳表示,出品人的名字叫PGC,这个PGC的P代表专业,这个专业可能是拍摄的专业,但更多的是领域的专业,希望各行各业专业的人士能够通过视频把知识贡献给用户以及获得相应的广告收入,在搜狐视频平台上生存。以后目标是让自媒体出品人能够收入上百万一个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