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FM回应恶意代码事件 音频行业仍将现721格局互联网+

财经网 / / 2015-11-10 11:12
据相关报告显示,2014年至今,喜马拉雅FM、蜻蜓FM、考拉FM、优听Radio、多听FM、荔枝FM等音频公司相继完成B、C轮千万美元量级的融资。处在行业风口的音频企业究竟朝向何方...

音频行业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和车联网发展,音频行业逐渐积累到爆发风口,喜马拉雅FM、蜻蜓FM、考拉FM等当局者既是百家争鸣,同时免不了彼此争执。

4月,多听FM和荔枝FM两款网络电台APP突然被App Store下架,随后两家公司第一时间将矛头对准喜马拉雅FM,指责其是幕后黑手。

近日,网络出现一篇名为《蜻蜓FM涉嫌欺诈亿元的普罗米修斯源代码曝光》的文章,文章中指出蜻蜓FM涉嫌欺诈,其软件存在后门,并通过数据造假的方式,诈骗近亿元人民币的广告费。

蜻蜓FM5(1)

事件大概是,一位知乎用户爆料蜻蜓FM后台自启动代码。通过反向编译蜻蜓FM安卓版本软件,他发现该软件中隐藏有名为“普罗米修斯”和“宙斯”的强行自启代码。前者可以无声无息的在用户手机中,后台启动无窗口透明界面,伪造DAU(日活跃用户数),后者则可以自主触发广告商的广告,并回传给第三方数据公司,从而完成“用户自主点击广告”的操作进行欺骗。

对此,蜻蜓FM方面回应称,“文中所提到的‘普罗米修斯’是蜻蜓FM用来在新功能上线时进行AB对照测试、统计相关用户指标,以便产品决策的技术框架,事实上专业人士可以轻易的发现此文刻意忽略了其中关键的几处逻辑判断,从而把读者导向伪造日活的错误结论中。蜻蜓FM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去用这种方式伪造日活数据,这种恶意诽谤,造谣中伤的行为已经涉嫌触犯法律,我们的法务部门正在搜集相关证据,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资本市场也是检验行业的标准之一。据相关报告显示,2014年至今,喜马拉雅FM、蜻蜓FM、考拉FM、优听Radio、多听FM、荔枝FM等音频公司相继完成B、C轮千万美元量级的融资。

处在行业风口的音频企业究竟朝向何方。蜻蜓FM相关人士表示,未来格局仍会是721。现在尚且不是,仅是因为市场没有被充分开发。但最终的市场格局,音频领域的整合是必然趋势。该人士称,可以预见,第一梯队跟第二梯队在今年年底或年终之前,会有比较大整合,很有可能最终剩下来一两个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