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要将“二”进行到底互联网+

IT时报 / 钱立富 / 2015-11-02 14:12
时隔半年之久,贾跃亭再一次站在了五棵松体育馆的舞台上。这一次他的亮相方式更潮,身着骑行服,骑着乐视的超级自行车上台。“二”,是这次乐视发布会的主题,在发布会开始...

时隔半年之久,贾跃亭再一次站在了五棵松体育馆的舞台上。这一次他的亮相方式更潮,身着骑行服,骑着乐视的超级自行车上台。

“二”,是这次乐视发布会的主题,在发布会开始前数天已引来众人纷纷猜测:是要发布2代手机吗?答案不完全对。在贾跃亭看来,二是傻子精神,但更是疯子精神,他在台上重复了之前自己说过了多次的话“99%的人不看好的事才有可能产生颠覆”。

这一次,乐视发布了两款产品,一款售价1099元的乐1s手机和售价49.99万元的120寸土豪电视,两极分化现象严重,很多人直呼看不懂。不过贾跃亭依然无所谓,“世界往东我们往西,颠覆者从来都是孤独的,”他说道。

  平民和土豪的组合

乐视先发布了乐1s手机,贾跃亭称它是新一代跑分帝。在硬件方面,乐1s搭载了联发科Helio X10 Turbo八核处理器、3G内存+32G存储,贾跃亭说“要引领手机行业全面进入双3时代”。同时,乐1s还具有闪充功能,“充电5分钟能通话3.5小时”。

在这个手机厂商拼硬件的时代,乐视手机的定价模式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在今年4月乐视推出超级手机之时,采用的是按成本定价的模式,而这次乐视下手更狠,采用了低于量产成本定价的策略,售价比成本还要低300元。而且,用户每多购买一年会员490元,裸机价格直减300元,直到硬件减到0元。

与乐1s的1099元平民售价相比,乐视这次发布的120英寸电视之王uMax120则完完全全是土豪作品,售价49.99万元,让普通人望而却步。不过乐视方面也明确表示,“极限奢侈只为人生赢家。”

  将二进行到底

虽然外界感觉乐视将1099元的乐1s手机和49.99万元的uMax120电视放在一起发布很突兀,但在乐视看来,两款产品体现的都是同一个理念——颠覆。

“看似1000多元的产品,其实我们这款产品的配置已经达到了旗舰机的标准,只不过我们把价格通过生态补贴硬件的模式,拉到了非常低而已。”贾跃亭说道。从按成本定价进阶到按低于成本定价,乐视这种打法也许会逼迫更多的厂商从拼硬件到拼生态的转变。

uMax120电视49.99万元的售价让人咋舌,但是一比较,会发现乐视在超大尺寸电视领域扮演的同样是“价格屠夫”角色,目前全球市场110寸以上电视价格都在120万元左右。而且乐视是想借uMax120搭配超前点映的模式来颠覆电影院,用户可以通过超级电视早于线下电影院看到最新的电影。据悉,乐视每年将提供8-10部超前点映的3D大片,第一部影片《消失的凶手》是由刘青云、李小璐、江一燕等主演的悬疑犯罪片。

贾跃亭说要坚持二的精神,将颠覆进行到底,“乐视起初在做颠覆性事情的时候,都会被别人嘲笑。但那又如何?梦想和现实之间,差的就是这么一种二的精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