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完成减持 重庆产业基金“入伙”互联网+

/ 上海证券报 / 2015-11-02 11:44

继6月初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套现25亿元后,贾跃亭近日宣布将以协议转让方式再卖1亿股,总价32亿元,至此完成5月份披露的不超8%的减持计划。在公司看来,这一次贾跃亭的减持不仅进一步充实了乐视网的资金,同时为乐视网引进了重磅战略投资者——重庆产业基金等。

乐视网10月30日晚间公告称,为缓解资金压力,优化股东结构,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大股东贾跃亭与深圳鑫根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鑫根基金将受让贾跃亭手中1亿股乐视网股份,总价32亿元,同时贾跃亭将协议转让所得资金全部作为无息借款,交上市公司使用且期限不低于五年。本次股权转让后,贾跃亭持股比例将由42.18%降为36.79%,控股股东地位不变,鑫根基金则持股5.39%。

据披露,鑫根基金的GP为深圳市鑫根下一代颠覆性技术投资基金,LP则包括由重庆市委市政府设立的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重庆产业基金”),由乐视网及其重要关联方暨乐视生态体系众位核心骨干人员共同持有的北京尚誉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尚誉资产”),以及嘉实资本代表管理的“嘉实资本汇嘉27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这意味着本次协议转让将把政府基金、员工高管和专业金融机构纳为乐视的战略投资者及合伙人。

乐视网公告称,9月28日公司重要子公司以及关联方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为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并且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金融等多个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本次重庆产业基金通过协议转让入股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充分体现了重庆市政府对公司的信心,同时也是双方战略合作快速落地的重要一步,将有力推动公司在云+端、金融等方面的战略落地和生态布局,对扩展和加强公司整体生态系统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乐视网与重庆政府可谓颇有渊源。乐视曾经投资重庆产业基地,并与重庆市政府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等多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其中重庆市政府承诺将为乐视提供百亩建筑用地用于乐视云总部建设。有TMT分析师表示:“借助重庆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力量以及在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帮助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以及金融等多方面业务实现再次腾飞。”

此前,乐视网曾于今年5月份发布公告称,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满足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贾跃亭计划于5月29日至11月28日半年内减持不超过总股本8%的股份,所得资金全部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做日常经营所用,借款期不低于五年。随后,贾跃亭于今年6月1日和6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逾3524万股占总股本的1.9%,减持单价在70元左右,套现约25亿元。随着此后股价下跌,本次贾跃亭的减持单价降至32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