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2015UG 坚实的数据基础挑战智驾领域互联网+

/ 千龙科技 / 2015-10-30 20:24

千龙科技讯 时下,让汽车变得更智能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无论是汽车厂商还是科技企业,都纷纷致力于智能驾驶的开发中。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服务提供商四维图新,在10月29日举办的2015UG大会上,展示了他们最新的智能驾驶成果展示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总裁程鹏透露,四维图新在整合基础技术研发之上,进一步发展核心地图、地图编译、动态交通信息以及专注无人驾驶地图业务,并在车联网和LBS及行业应用领域进行深入布局。

总裁程鹏还介绍了四维图新凭借FastMap技术,形成了高鲜度的多样化产品,可以分别以日、周、月、季度为周期对数据进行更新。

在车联网方面,四维图新推出的趣驾WeDrive3.0具备“产品化”、“微信+”和“开放平台”等核心竞争力。通过纯车机方案趣驾WeCar,手机车机互联方案趣驾WeLink,趣驾OS等系列产品为车主打造了在车载环境下的安全、便捷的车载驾驶体验。通过手机端微信联车,更深层次完成了人与车,车于车之间的智慧连接。

同时,四维图新还将打造车载应用开放平台,基于海量车主用户向第三方提供开放的车联网地图API,车辆状态API等,形成车联网应用生态圈。此外,四维图新还将协助配合OEM厂商的车联网产品发展和战略规划,提供包括定制开发、技术共享和商业化运营等在内的一切支持。通过自建渠道、合作、加盟、联合运营等多种方式,确保车联网基于后市场服务模式的落地,形成服务闭环。

智能驾驶地图方面,四维图新目前拥有端到端的完整解决方案,配备有雷达、GPS、IMU和全景相机在内的高精度采集设备,利用新的采集工艺,借助四维图新自主研发的专属于HAD地图二、三维编辑平台,生产出绝对精度达到20厘米地图。现在,四维图新可供使用的样品数据覆盖了北京、上海以及广州等多座城市,预计到2018年可以实现覆盖全国所有高速公路。推动高精度地图产品标准化。 

据悉,为了推动在车载及车联网领域的建设与发展,四维图新与全球IC设计领导厂商联发科技(MediaTek)控股子公司杰发科技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建立了起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四维图新的车联网软件直接集成至导航芯片的参考方案中。同时,四维图新子公司图吧集团旗下的和骊安也将基于此解决方案整合车载操作系统,为全球汽车电子产业提供软硬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专业级芯片与车载导航、车联网服务等。

原联发科技中国区总经理,杰发科技总经理王文信介绍:更为重要的是,这将是一次互补共赢的合作, 杰发科技作为一个基础产品提供商,将会与四维图新搭建基层的无缝连接,产生互补效应,生产优质的基层产品。这次与四维图新的战略合作可以为新老厂商搭建一个稳定桥梁,将传统厂商与新进企业结合,做到可持续性发展。不久杰发科技与四维图新将会研发高精准度地图,做到优质性价比正版地图普及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