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多款App被曝光存在漏洞 安卓手机可被远程控制互联网+

TechWeb.com.cn / 明宇 / 2015-10-28 15:14
10月28日消息,乌云漏洞平台曝百度旗下多款App存在WormHole漏洞,安卓手机只要连接了网络,无论root与否都有被安装应用和远程控制的风险。目前,百度已经确认了该漏洞,并...

10月28日消息,乌云漏洞平台曝百度旗下多款App存在WormHole漏洞,安卓手机只要连接了网络,无论root与否都有被安装应用和远程控制的风险。目前,百度已经确认了该漏洞,并在回复中称“此漏洞已知晓且mo + sdk已修复”。

QQ图片20151028122825

乌云曝百度多款App存在WormHole漏洞 安卓手机可被远程控制

据了解,WormHole漏洞影响许多安卓平台用户量过亿的APP,目前已知受影响的App包括:百度地图、百度浏览器、百度贴吧、百度翻译、百度视频、百度手机助手、百度云、百度音乐、百度新闻、百度图片、百度输入法等。除此之外,还有口袋理财、萌萌聊天等多款App。

若手机存在WormHole漏洞,无论是 wifi 无线网络或者3G/4G 蜂窝网络,只要是手机在联网状态都有可能受到攻击。攻击者事先无需接触手机,无需使用DNS欺骗。此漏洞只与app有关,不受系统版本影响。攻击者可以达到远程静默安装应用、远程启动任意应用、远程获取用用户的GPS地理位置信息/获取imei信息/安装应用信息等目的。

专业人士称,安装上述受影响应用的用户应该尽快升级应用到最新版本,如果最新版本也没有修复漏洞,用户应尽快删除受影响的应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