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生长:卡萨帝的发展秘籍!互联网+

砍柴网 / 老胡说科技 / 2015-09-28 17:03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高端用户选择家电产品主要基于6大特征:1、匠心设计,在设计上要下功夫;2、精湛的工艺,中国消费者来说越来越注重工艺,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一线品牌都是...

近几年,“得用户者得天下”的论调在商业领域蔓延,成为俘获海量用户的显学。其实立足高端人群也是一门绝好的生意,尤其是对于中国制造商而言,只要坚持品质,撕开高端市场一个裂口,利润和商机就会滚滚而来。

其中,全球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的发展壮大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2006年,卡萨帝(Casarte)诞生,8年时间,卡萨帝实现了超越行业的快速增长,成为高端家电领域内的一匹黑马。综合近期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的财报来看,不少白电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整体家电行业呈下行趋势。但卡萨帝却在今年1—8月份俘获众多高端人群,品牌知名度上升了39%,整体销售额增幅45%,其中冰箱零售额增幅54%,洗衣机零售额增幅289%,并取得了万元以上冰箱、七千元以上洗衣机市场份额持续第一的辉煌业绩。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为何卡萨帝能成为家电行业中的春木,逆势增长?答案就是:定位高端制造、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并进行产品创新。

9月23日,卡萨帝在上海宣布进军高端空调市场,并发布了行业内首个用户定义的高端家电制造标准——用户标准。与此同时,卡萨帝被联合国KIP国际学院特授予“品牌千年发展目标高端智能家电全球领袖奖”。

从市场定位来看,卡萨帝立足高端人群的需求切入点很到位。钱是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等价物了,许多人对此理解还不够深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也更加关注生活品质,随之而来的就是对高端产品的需求。

特别是当下,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崛起,消费在升级,大环境的利好自然给了卡萨帝一个绝佳的发展高端市场的红利期。

此外,国内消费群体呈现年轻化,追求品质化、价值化,尤其高端用户越来越注重个性化,要的是一种精致的生活格调。用户买了一辆车,一件衣服,一套家电产品,都不仅仅是一件商品,更代表了灵魂深处的自我。如卡萨帝双滚筒洗衣机,洗涤的不是衣服,是洗涤衣服的生活方式。

这是立足品质高端的卡萨帝所区别于别家的地方,卡萨帝的品牌的核心价值是生活方式,为爱而生,为爱加冕,他的意义是家、爱,还有艺术。这能引发高端用户的共鸣。

当然,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下,还需要有创新的、满足用户体验的好产品来承载。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零,只有产品是一,没有好的产品,后面做的所有都是空中楼阁。

目前,卡萨帝主打高端的冰箱、洗衣机和空调。9月23日,卡萨帝推出的鼎级云珍冰箱拥有全球首创的气悬浮无油科技,主打食材新鲜活性,为用户带来了细胞级的保鲜体验;双子云裳洗衣机全球首创“一机双筒”,为用户带来分区洗护体验;而最新发布的卡萨帝云鼎空调则搭载了离子净化科技、干湿自控科技、BNT温自平衡三大全球领先科技,以生态养护专家身份,为用户带来了舒爽体验。

实际上,对于各种高超技术而言,用户真正关注的是舒适的体验。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卡萨帝总经理丁来国表示:“当前整个家电行业大都在推技术,关注技术,而卡萨帝关注的不是技术,而是用户的舒适度。”

正如《体验经济》作者约瑟夫·派恩所讲,“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创造出的体验是令人难忘的”。放在高端家电领域,用户需要的不是单纯的硬件产品,只有真正优质、舒适的产品体验,才能赢得市场认可。

那么具体如何才能获悉的用户对产品对体验的需求呢?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高端用户选择家电产品主要基于6大特征:1、匠心设计,在设计上要下功夫;2、精湛的工艺,中国消费者来说越来越注重工艺,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一线品牌都是中国年轻人所追捧的对象;3、产品充满时尚的科技感;4、服务,这对高端人群非常重要;5、在产品创新上精益求精;6、引领潮流。

卡萨帝正是根据以上用户需求的6大特征在产品上打磨,研究交互手段,研究产品、品牌与用户共振。

总之,身处行业局中,我对于家电领域的行业争斗、作秀促销等越来越不感冒。这些,无非是博眼球的手段。只有真正做出创新卓越的产品,给用户好的体验,才是企业发展的真正决定性的力量。其它,皆浮云。

这一点,目前来看,卡萨帝做到了,或者最起码一直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希望这个品牌再加油、努力,真正打响“高端制造”这块牌子。

------------------------------------------------

本文作者系老胡,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