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腾讯智慧峰会:连接一切之后的新内容浪潮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9-21 10:27
腾讯智慧峰会始终以“探讨高效营销解决之道”为使命,本届峰会更是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领袖、数字营销专家联结在一起,围绕社会发展、互联网行业、品牌营销等热点话题...

“人类站在Mega Web时代的破晓,连接无处不在。”这个预言曾被认为遥不可及,但连接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刚刚提出一年的预言已经成为现实。而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连接的本质日益凸显,一场关乎连接的浪潮已经悄然而至……

9月18日,以“互联网+开放·连接”为主题的 2015腾讯智慧峰会在上海召开,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物联网之父Kevin Ashton、以及华纳兄弟、麦肯锡等全球营销精英洞察行业趋势、探讨营销变革,深入解读了这一问题。

当前环境下,科技的创新力量与各行各业不断深入融合,呈现连接一切的创新趋势。然而,每个人都在谈论连接,却很少有人探究它的内涵。在本届峰会的开场演讲中,刘胜义指出,连接器、接入方、流通物构成了连接的金三角,当流通物不再是互联网上简单的图、文、视频等内容时,全新的流通物开始形成,刘胜义将它定义为Neo Content,刘胜义在演讲中提到:“Neo Content区别于图文视频等传统流通内容,是一个包含了信息、产品、服务的综合体,它将是企业下一阶段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有三个原则在Neo Content核心竞争力的建立上起到重要作用,首先,在连接器之外提供新的交流方式、生活方式甚至是商业模式,从而完整覆盖Mega Web的超级网络;其次,当营销无法突破自身产品范畴,‘Neo Content’凭借综合体的优势,能够给体验经济巨大的想象空间;最后,在互联网环境影响下的Digital Native具有独特的时代印记,而Neo Content是了解、构建这一群体世界的有效途径。”

对此,物联网之父Kevin认为:“中国互联网化的程度,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很多西方发达国家,当中国互联网升级到互联网+,强调共性与融合的物联网与之有了更大的关联,因为互联网+的生态,构建在万物互联的基础之上。”物联网将互联网变成庞大的神经网络,不仅颠覆了社会经济发展,尤其在这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随着媒介技术的进步,媒体也迎来了创新的绝佳时机。

对媒体行业而言,借助信息技术,实现商业模式的创新是突破传统思维的有效方式,同时,媒体作为内容的产出者,在其种类的丰富、质量的提升上将起到重要作用。不只是媒体,更多的企业随着互联网的开放,利用技术创新、大数据挖掘、资源利用等方式,寻找适合自身的互联网+创新路径,以期重新塑造品牌生态格局,未来,能最大程度建立Neo Content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将是这场变革中的最终赢家。

由此可见,当我们把互联网,“+”到我们生活、产业、经济的任何一个方面时,它就仿佛第二次工业革命时的电力一样,带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而当互联网“+”到营销行业时,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认为:“互联网通过连接不同群体,拉近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距离,而下一步营销人员势必将重新思考自己的知识结构,通过内容与消费者沟通,让彼此之间更有温度才是新的机遇和挑战。”

腾讯智慧峰会始终以“探讨高效营销解决之道”为使命,本届峰会更是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领袖、数字营销专家联结在一起,围绕社会发展、互联网行业、品牌营销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为各行各业乃至国家未来发展提供参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