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进军移动支付,跟谷歌“抢地盘”互联网+

界面 / 李瑶 / 2015-06-04 16:45
几天前,谷歌刚在2015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安卓端移动支付解决方案Android Pay,没过几天,三星就透露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根据路...

图片来源:网络

几天前,谷歌刚在2015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安卓端移动支付解决方案Android Pay,没过几天,三星就透露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

根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在6月3日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韩国和美国市场推出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随后再扩展到中国和欧洲等市场。

三星执行副总裁伊乔·雷(Injong Rhee)在首尔的公司活动中告诉投资者,公司除了将在9月份期间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还将在韩国和美国推出这项移动支付服务。

消息一出,不少业内人士提出质疑:搭载安卓系统的三星移动设备在移动支付服务上是否会与谷歌的Android Pay极为相似?

对此,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在6月2日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虽然Samsung Pay和谷歌的Android Pay有一些明显的重叠,但两者都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强调,Samsung Pay和谷歌的Android Pay其实存在很大区别,Android Pay是通过近场通讯技术(NFC)使用安卓手机来实现支付,而三星的移动支付服务除了可通过NFC读卡器进行支付,还支持普通的信用卡磁条传输支付。

今年2月,三星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创业公司LoopPay。相比目前市面上出现的通过支付客户端账号进行支付和NFC支付技术,LoopPay的磁场技术比较独特。

LoopPay已经推出了两款用于移动支付的硬件产品,分别是钥匙扣和手机保护壳。用户在支付时,可以利用内置迷你支付硬件的手机保护壳与信用卡刷卡器通过磁场传输完成非接触式支付。而没有智能手机的用户,也可以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有内置磁条的钥匙扣完成支付。

虽然谷歌方面日前宣称已与AT&T、T-Mobile和Verizon三大移动运营商建立了深度合作,但线下的普及其实仍然存在很大压力。即使先前有同样需要NFC支付操作的Apple Pay铺路,目前仍然还有许多零售商并未配备支持NFC支付的设备。相比之下,融合了LoopPay技术的Samsung Pay对商户的支付设备少了许多硬性要求,一旦在美国推出,则将可兼容几乎所有的支付终端。

Young Sohn在接受美国媒体Re/code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处于人们将消费资金从银行转移到移动设备的早期,移动支付存在一个十分巨大的市场,盈利空间在万亿级美元。此外,三星方面还透露,今后也将会在南美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相继推出Samsung Pay,但具体时间目前尚不清楚。

2014年10月,苹果推出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但遗憾的是只能在iPhone 6/6 Plus上使用。等到今年Samsung Pay推出后,安卓用户就有两项移动支付应用可选了。整个移动支付领域的“三国大战”即将上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