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漫相机何以成为首款风靡全球的应用?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5-06 15:42
作为与华尔街日报齐名的世界知名媒体,法国《费加罗报》则主要介绍了魔漫相机的功能和创意。文章说,魔漫相机最近获得了Facebook年度最佳应用,这款应用确实让人赞不绝口。...

自2013年7月上线以来,魔漫相机受到了全球2亿多用户的宠爱。时至今日,魔漫相机虽然上线时间快接近2年,但全球用户对其的热度却丝毫未减,在海外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如3月26日,在Facebook F8大会上,魔漫相机荣获Facebook 2015年度最佳应用。而近日,美国最老牌的关注创业公司的科技博客TechCrunch(简称TC)、法国发行量最大的《费加罗报》等世界知名媒体也纷纷关注魔漫相机,并对魔漫相机进行了报道。

TechCrunch的报道中坦言,一款中国应用要想在西方市场上取得突破是极其困难的。不过,2013年10月,魔漫相机的出现,首次打破了这一局面,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迹。当魔漫相机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排名第一的时候,有机构甚至怀疑魔漫相机操纵App Store排名。然而,这一言论不攻自破。如果在一个国家刷榜可以做到,操作160多个国家的App Store,毫无疑问,这是任何一家APP开发商都做不到的。归根结底,魔漫相机之所以快速登上这么多国家AppStore榜首,是因为其用创意给用户带来了快乐,打动了用户。

作为与华尔街日报齐名的世界知名媒体,法国《费加罗报》则主要介绍了魔漫相机的功能和创意。文章说,魔漫相机最近获得了Facebook年度最佳应用,这款应用确实让人赞不绝口。打开这款应用,你可以任意合成自己想要的图片,比如成为“KILL BILL”中的主角,成为“Monalisa”等。文章还说,魔漫相机的版本更新很快,每隔几周就有新版本和新功能上线。这样一来,魔漫相机变得越来越好玩,用户也可以连续不断地创作更多有趣的作品。正因为如此,魔漫相机深受包括法国在内的全球2亿多用户的喜爱。

除了TechCrunch、《费加罗报》,TNW、华尔街日报、世界日报等都曾对魔漫相机做过专门报道。那么,为何一款诞生于中国的应用能够快速风靡全球并吸引海外媒体的关注呢?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道出了其中的奥秘:魔漫从最初诞生就是为全球市场设计的原创产品,走的是国际路线。这样的产品不同于工具类应用,它没有所谓的市场份额,只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更重要的,它输出了一种绘画能力,这种能力可以应用到各种场景。另外,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不同种族、不同地区的人们都能透过漫画感受到美好和快乐。这也就是为什么魔漫当初还没来得及本地化,仓促间靠着“魔漫相机”四个中文字眼就风靡全球的原因所在。正因为魔漫是原创的、创新的,也往往不可避免成为世界诸多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