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才是O2O的正解业界

砍柴网 / 时胜利 / 2015-04-03 11:35
我们深感“互联网+”将是下一个巨大的风口,但是作为屌丝创业者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底该怎么做呢?或者说能够做点什么呢?这是我们思考得更多的问题,结合当前火热的创业...

W020140928563032073490

一个月前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大致内容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一时间各方关于“互联网+”的解释应接不暇,比较主流的如腾讯马化腾的解释是:“互联网+”战略就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

阿里研究院的解释是:所谓“互联网+”就是指,以互联网为主的一整套信息技术(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在经济、社会生活各部门的扩散、应用过程。互联网作为一种通用目的技术,和100年前的电力技术,200年前的蒸汽机技术一样,将对人类经济社会产生巨大、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巨头们的描述确实是相当逼格的,其实用老百姓的话简单地说就是:“互联网+XX传统行业=互联网XX行业”,虽然实际的效果绝不是简单的相加。在概念提出之前这样的“互联网+”的例子绝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比如,传统集市+互联网有了淘宝,传统百货卖场+互联网有了京东,传统银行+互联网有了支付宝,传统的红娘+互联网有了世纪佳缘,传统交通+互联网有了快的滴滴……

对此微世界商学院有自己的观点,我们认为:“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总算给了O2O一个正解。君不见这两年O2O绝对是一个持续发酵的热词。但是除了“线上结合线下”老百姓无法对此概念做出更详细的理解和描述,一个非专业人士向在这方面创业也是云里雾里,难以把握核心。而“互联网+”让人一看就明白,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实乃大道至简啊!其实现如今做O2O的不就是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思维和工具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嘛。

我们深感“互联网+”将是下一个巨大的风口,但是作为屌丝创业者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底该怎么做呢?或者说能够做点什么呢?这是我们思考得更多的问题,结合当前火热的创业热潮和蓬勃的微商之势,我们希望将庞大的理论体系化整为零,落实到如何做一个让更多人能够上手的项目计划,让愿意努力的人都有机会成为这次大风口上的“猪”。呵呵,敬请期待吧!具体内容就不在文章中说了,免得又打广告的嫌疑。

因为有“互联网+”你会发现一切将变得美好起来,包括衣食住行、包括硬件、包括服务、包括创业;因为有“互联网+”你会发现你的事业有了明确的方向,有了未来;因为,这绝对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本文作者:时胜利       个人微信:563856682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