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被美国专利局授权了“面部解锁”专利互联网+

网易科技 / 王泱 / 2015-04-02 09:46
专利授权书上称,iPhone会自动捕捉辨识用户的面部特征,依照鉴别结果自动锁定或解锁手机;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也会不断的抓取照片,来确认机主仍然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另外,...

网易科技讯 4月1日消息。除了单调乏味的输入数字英文密码之外,肯定还有其他更加便捷的方法来解锁自己的iPhone,例如拍上一张自拍,告诉手机“没错就是我”。

就在今天,苹果正式被美国专利局授权了“面部解锁”专利。

专利授权书上称,iPhone会自动捕捉辨识用户的面部特征,依照鉴别结果自动锁定或解锁手机;手机的前置摄像头也会不断的抓取照片,来确认机主仍然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另外,当手机处于一段时间的静止状态时,它也会自动拍照来识别机主。

如果该技术能够得到正式推广,今后的一张简单照片就能够代替恼人的密码输入,Touch ID甚至都可能被淘汰。据悉,除了iPhone之外,该项面部识别技术还可以被应用于iPad和iCar。(王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