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豆瓣大数据负责人黄鑫加盟极光推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2-03 16:44
面对移动应用市场爆发增长所带来的海量数据,黄鑫表示,数据的汇总分析可为开发者提供更加完善的评判体系,帮助开发者了解用户,并更好地利用推送这一消息场景来提升用户留...

日前,移动互联网云推送平台极光推送宣布,原豆瓣算法组技术负责人黄鑫担任公司首席数据科学家,负责数据业务。

黄鑫曾独立完成豆瓣 Anti-Spammer,豆列推荐,豆瓣 FM 等多套推荐算法的设计,以及推荐框架及推荐调度系统的设计等。后担任珍爱网数据挖掘总监,珍爱网产品事业部高级总监。

作为最早的第三方云推送平台,极光推送服务总用户数已超过12亿,覆盖12万款应用。该平台可让开发者即时的向其用户发送通知,与用户保持互动,从而提高留存率提升用户体验。

\" height=

截至2014年,极光推送市场份额已达40%。目前服务总用户数超过12亿,覆盖近7亿Android和Ios终端,日推送信息量超过3亿条。

\" height=

2014年,我国移动智能终端用户规模达10.6亿,较2013年增长231.7%。其中安卓与iOS平台用户比例约为7:3。

面对移动应用市场爆发增长所带来的海量数据,黄鑫表示,数据的汇总分析可为开发者提供更加完善的评判体系,帮助开发者了解用户,并更好地利用推送这一消息场景来提升用户留存率和活跃度。

此外,利用丰富用户的兴趣数据,通过推送服务横跨移动互联网的各个领域的特性,建立一张庞大的用户兴趣图谱,挖掘这一数据金矿。

例如,智能硬件、智能医疗和物联网虽然是下一个未来,但目前没有相应的数据解决方案。因此,必须要以一种更轻便的传输方式保持与服务器之间的长连接信道,这一点恰恰是极光推送所最擅长的部分,即从数据层面为智能硬件领域提供所需要的数据分析和挖掘业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