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CES爆炸性大胆推测:无边框手机即将问世互联网+

通信产业网 / 通信产业网 / 2015-01-07 18:52

1月7日,作为供应链大户—nubia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在CES与上游厂商进行密谈。

2015年是国内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的革新年,对供应链上下游厂商来说,业内大佬们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会波动厂商们的敏感神经。回顾近期倪飞的微博,敏感的网友注意到,2014年12月26日,倪飞曾微博透露的“跨世之作”努比亚Z9的上市信息。既然是“跨世之作”想必上市时间会在2015年伊始,联想到此次的厂商会面,网友纷纷猜测nubiaZ9新机是否将会有大动作?会不会是传闻已久的无边框手机呢?

猜测消息一出,立刻在行业内形成焦点新闻,如若猜测属实,则倪飞一行证实了业内关于无边框手机将会出自国产手机之手的预测,nubia Z9也将成为全球首部无边框手机。如若,nubiaZ9真的会是无边框手机,此次倪飞与厂商接触的背后动机则更加值得深思。想必nubia无边框手机已经突破了技术设计限制,并进入科学量产环节。

其实,自2014年7月开始,无论是苹果、三星等传统巨鳄,还是国内魅族、努比亚、华为等新生代力量都已经开始了对边框设计的部署与展望。自2014年下半年,nubia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就开始与上游厂商频繁互动,共同寻求无边框设计的技术突破,并取得不小进展。但考虑到成本跟成品率因素短时间没法实现产品量产。

但现阶段On-Cell屏幕技术的良品率已经有90%以上的水准,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在很大程度上,On-Cell屏幕技术将有效解决边框对屏幕的束缚,为nubiaZ9无边框手机的诞生提供了机遇,更使大规模出货成为了可能。

诚然,无边框产品的量产对手机厂商的工业设计能力、生产执行能力,都有相当严格的要求。但,一旦率先触线量产带来的丰厚回报也是相当诱人。无边框专利设计的积累,以及行业的认可,都将为nubia的整体品牌加分。

手机的每一次形态上的演变,都是在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和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期待nubiaZ9无边框手机在2015年引领移动智能终端迈入新时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