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开放民间资本接入宽带市场 首批试点16个城市互联网+

TechWeb.com.cn / TechWeb.com.cn / 2014-12-25 21:17

工信部开放民资接入宽带市场

工信部开放民资接入宽带市场

【TechWeb报道】12月25日消息,工信部今日正式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灵活、创新的优势。工信部决定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和业务服务水平提升。

通告中指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宽带接入网络设施建设和运营。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试点企业可以建设宽带接入网业务所需的基础网络设施,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此外,还鼓励民营企业以投资或转售等多种形式提供宽带服务。

据了解,试点时间为3年。首批试点城市有16个,包括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并规定参与试点的民营企业,认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0万元,且要有3年以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企业技术负责人应当有8年以上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试点方案从2015年3月1日起实行。(阿茹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