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版推出10个月后 微信测试Windows版客户端互联网+

搜狐IT / 企鹅生态 / 2014-12-25 11:31
10个月的开发周期,显然不是腾讯的水平,尤其还只需要将产品从Mac端迁移到Windows系统的情况下。因此有分析认为,导致Windows版客户端迟迟不能推出的原因,要么是不重视,...

在平安夜,腾讯悄悄推出微信在Windows系统的客户端,并放出了下载链接(http://dldir1.qq.com/weixin/Windows/WeChat1.0_Alpha.exe)。

从产品使用体验上看,Windows版微信客户端与年初推出的Mac版客户端差不多,都只有最基本的聊天功能,朋友圈、微信支付等功能还是只能在手机端使用。

同时,在一些新的小功能上,比如向手机发送消息确认登陆等方面,Windows版微信保持了与Mac版同步。

在今年2月份,微信推出过Mac客户端,事隔10个月后,终于在Windows端也开始测试客户端了。

10个月的开发周期,显然不是腾讯的水平,尤其还只需要将产品从Mac端迁移到Windows系统的情况下。因此有分析认为,导致Windows版客户端迟迟不能推出的原因,要么是不重视,要么是故意不推出。

此前,企鹅生态曾经撰文《微信苦楚:只能做QQ不要的市场》认为,微信迟迟不推出PC客户端,甚至最后只能选择国内用户非常少的Mac端。原因在于担心影响QQ在PC客户端的活跃度,因为腾讯在PC端庞大的生态,都是基于QQ客户端建立的,微信哪怕只冲淡了QQ在PC端1%的活跃度,都将全部作用于腾讯所有其他业务中。

图注:在移动端,微信是腾讯的航母,但在PC端,QQ才是当之无愧的航母,甚至应该说是星舰。

同时,微信目前的功能仍很弱,想撑起腾讯在PC上的仍还有很远距离要走。而如今,腾讯终于对微信Windows客户端放行,或许意味着相对于移动端巨大的流量成长,PC端的流量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